微信分享图

2008美国内华达“火人节”

2014-08-30 12:03:09 未知

  2008年火人节的主题是“美国之梦”

  

2008年美国火人节现场

  

2008年美国火人节现场

  

2008年美国火人节现场

  

2008年美国火人节现场

  

2008年美国火人节现场

  

2008年美国火人节现场

  

2008年美国火人节现场

  

2008年美国火人节现场

  

  美国一年一度的反传统节日“火人节”(Burning Man)将于2008年8月25日开始狂欢,直至9月1日结束,地点在美国西部内华达州的布莱克罗克沙漠(Black Rock Desert)。

  “火人节”很难将其定义,本质上是一种狂欢节,但欢庆主题却每年都不同,而且参与的人们也采取了不同形式。即便是其官方网站也很难用一句话来概括,总之,“向没有参与过火人节的人描述感受,就像跟盲人形容色彩一样困难”。

  “火人节”的起源是一对离婚的夫妇,丈夫为了埋葬逝去的感情,用木头搭了个人,然后在旧金山的海滩上一把火把她烧掉。后来,被警察驱赶,于是就找了内华达州黑石沙漠的一片干涸的湖床作为烧人的基地,再后来就发展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艺术家,嬉皮士,雅皮士的聚点。每年有数万人聚集到这里,来人均被称为Burner。

  自从1986年以来,“火人节”每年8月底9月初在美国内华达黑岩沙漠举行,以异想天开与荒诞之而著称,每年吸引大量标榜自由的年轻人来以激进的方式表现自己,他们穿上各种奇装异服,以激进的方式“表现自己”。

  “火人节”的高潮是众人在空地上围成一个很大的圈,圈的中间要燃烧一个12米高的木制男人雕像,这就是“火人节”名字的来历。巨大的火焰和最终倒地的“火人”,往往令围观者欢呼雀跃。

  自世界各地的Burner每年同一时间在这个寸草不生的荒漠里凭空兴建起一个只有8天的寿命“城市“,城市内唯一提供的设施是厕所,唯一售卖的物品只有2样:冰和咖啡。其他任何生活用品均须自带。8天过后,“居民”离开,且 “leave no trace”, 所有垃圾自己打包带走,片甲不留,城市人间蒸发,又恢复成荒无人烟的沙漠。

(责任编辑:周梦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