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中秋小长假看隋炀帝墓志赏八怪书画真迹

2014-09-05 08:49:01 陶敏

修复好的隋炀帝墓出土文物骆驼俑重新亮相展厅

修复好的隋炀帝墓出土文物骆驼俑重新亮相展厅

萧后用来研磨化妆品袖珍型辟雍砚

萧后用来研磨化妆品袖珍型辟雍砚

青瓷辟雍砚

青瓷辟雍砚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昨打探了一番发现,我市各文博场馆已精心准备好了文化大餐,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

  扬州博物馆

  1

  隋炀帝墓出土文物特展

  隋炀帝墓志首次与公众见面

  地点:扬州博物馆一楼特展厅

  最近,调整升级后的“流星王朝的遗辉—隋炀帝墓出土文物特展”正式与游客见面,独享一个特制展柜的隋炀帝墓出土的墓志,首次与公众见面,可谓最大的看点。

  此外,在青瓷辟雍砚旁边,此次新增了一件袖珍型的辟雍砚,是前不久刚从萧后墓里提取出来的。考古专家认为,它可能用于研磨化妆品,大小两件辟雍砚齐亮相,也向我们讲述了萧后是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

  2

  故宫博物院、扬州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展

  “扬州八怪”书画真迹值得一看

  地点:扬州博物馆二楼古代艺术厅和八怪书画厅

  “紫禁城·扬州·大运河—故宫博物院、扬州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展”汇集了来自故宫博物院、扬州博物馆、扬州市唐城遗址博物馆、扬州文物商店和邗江文管会的文物精品120件(套),既有精雕细琢的玲珑玉器、造型精美的瓷珍雅玩、匠心独具的赏玩杂件,还有闻名遐迩的“扬州八怪”书画真迹,每一件都值得一看。

  扬州市美术馆

  凡求书画作品展

  孩子们的暑期学习成果汇报

  地点:扬州市美术馆2号展厅

  “传承·梦想—凡求书画作品展”展出的书画作品,是孩子们暑期学习的成果汇报,其中有水粉画、线描画、中国画、素描、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等。此次参展的小朋友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才4岁,分别来自各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学生,有的学习书法绘画不到1年。但他们用自己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画笔涂写了他们眼中的美景和独特的心灵感受,展示了他们天马行空的艺术思维和审美感知。

  扬州汉广陵王墓博物馆

  “秋之韵”书画展

  领略老年书画家的才情

  地点:扬州汉广陵王墓博物馆临时展览厅

  “秋之韵”书画展,由扬州汉广陵王墓博物馆与扬州市文联、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联袂举办,以书法作品为主,共展出书画作品近40幅,使游客不仅领略到扬州汉文化的魅力,也能欣赏到我市老年书画家的才情。

  史可法纪念馆

  1

  中秋昆曲古琴雅集

  喜欢昆曲的戏迷不可错过

  地点:广陵琴派史料陈列馆

  9月7日下午2点,广陵琴派史料陈列馆将举办中秋昆曲古琴雅集,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现场聆听,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2

  王磊写生水墨艺术展

  扬州宿墨山水画第一人

  地点:史可法纪念馆梅花仙馆展厅

  王磊的宿墨山水画可以说是填补了扬州传统绘画的一个空白,算是扬州宿墨山水画第一人。他的作品淡雅、温润而秀美,水墨的洇染常常有意想不到的特殊效果。我市的书画爱好者不妨到现场感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仪征市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院藏木刻年画展

  赏清末民初年画精品

  地点:仪征市博物馆艺术展厅

  南京博物院收藏有数千件年画,内容广泛,各类武将门神、灶爷、财神、戏曲人物、耕织农作、民间传说、历史故事、花卉动物等应有尽有,此次南京博物院特意遴选了数十件(套)年画精品举办本次展览。这些清末至民国初年的年画,雅俗共赏,并带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将使参观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悟其中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信息。

  扬州佛教文化博物馆

  义务鉴宝

  地点:扬州佛教文化博物馆天王殿

  9月6日上午9点至11点,在位于天宁寺的扬州佛教文化博物馆天王殿门前,将举办义务鉴宝活动。家有“宝贝”的市民,不妨带着“宝贝”,请文博专家“把脉”,与专家交流,不仅可以知道藏品的价值如何,还会增长不少“淘宝”知识。

(责任编辑:吕雪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