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4年8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孙莉敏

2014-10-15 09:43:21 未知

2014年8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孙莉敏

2014年8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孙莉敏

  策展人简介

  孙莉敏,现任筑中美术馆馆长。

  展览介绍

  《抽象与自然》由筑中美术馆馆长孙莉敏策划,学术主持由哲学家、艺术批评家夏可君博士担任。参展艺术家包括:尚扬、张大我、梁铨、曹吉冈、马树青、谭平、朱岚、王爱君、李屹青。展览期间举办“抽象与自然”学术研讨会,邀请艺术评论家、参展艺术家共同探讨抽象与自然的关系、抽象绘画与当代艺术的关系、抽象艺术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可能性等问题。

  意义及突破

  展览探讨一种来自中国的抽象自然主义是否可能。中国的“抽象自然主义”,不同于西方抽象表现主义和极少主义以及观念主义绘画,也不同于日本的物派艺术,有着从“空无的自然生长性”建构画面的方式,不同于西方的理性建构模式,而是激活传统的阴阳转化、墨线书写、呼吸共感与自然默化,等各种精神,并且与西方自由的抽象精神,不可见的崇高有着内在结合。参加展览的艺术家们,已经为中国抽象自然主义展现了如下的一些特征,试图把不可见性以更为自然空灵的方式呈现出来。展览试图通过中国当代艺术家在抽象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讨论抽象与艺术的未来。

  展览现场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龚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