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4年9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蓝庆伟

2014-10-21 16:50:14 未知

2014年9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蓝庆伟

2014年9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蓝庆伟

  策展人简介

  蓝庆伟,成都当代美术馆副馆长,艺术评论家,策展人。

  展览介绍

  《转译的脑震荡——2000年以来中国新媒体艺术的方法与实践》展览在成都当代美术馆举行。展览由蓝庆伟策展,艺术史学家吕澎担任学术主持,展出十四位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杰出新媒体艺术家的十八件作品,旨在呈现2000年以来中国新媒体艺术的方法与实践。陈秋林、马秋莎、缪晓春、邱黯雄、宋冬、汪建伟、王功新、王维思、吴俊勇、杨振中、张培力、张小涛、周斌、朱加等十多位艺术家参展。

  意义及突破

  这一展览的策展主题,主要是想对新媒体这一今天所谓的时髦艺术方式进行弱化,使其回归媒介之一的身份。多是借助与机器或科技进行表现的新媒体艺术,事实上有一种“转译”的作用。但是,借用新媒体手段“转译”自己思想的时候,艺术家要认识到这一媒介对于自己是否是最恰当的。归根结底,艺术还是要回到艺术家的思想上,这也就是所谓的“脑震荡”。展览对扩大西南地区观众的认知领域,打开艺术从业者的思路,整理中国新媒体的发展脉络都颇有裨益。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龚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