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4典亚艺博系列专访】之嘉图现代艺术画廊副总监林亚晶

2014-10-31 18:08:32 罗书银

持续八年参加典亚艺博会 带来香港本土艺术家作品

嘉图现代艺术画廊副总监林亚晶

  (雅昌艺术网讯 罗书银)2014年10月3日,典亚艺博会再一次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迎来了其第十个年头。今年的典亚艺博会在8,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内,云集近100家名声显赫的国际艺廊,呈献超过6,500件惊世艺术杰作,总值超过港币28亿元。据艺博会创始人黑国强介绍,本届艺博会的参展商既有之前参加过的许多家,也有一些是新加入进来的。在展会举办期间,由组委会推荐了部分参展商,雅昌艺术网对他们进行了专访,介绍了各自参加典亚艺博会带来的作品,以及对典亚艺博会的参展感受。嘉图现代艺术画廊是一家香港本地的画廊,他们已经连续八年参加典亚艺博会,今年他们的展位带来了一个艺术家群展。在艺博会现场,画廊副总监林亚晶接受了雅昌艺术采访:

  雅昌艺术网: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嘉图现代艺术画廊?

  林亚晶:我们是一家香港的画廊,已经有四十年的历史,我们的宗旨是推广香港艺术家。

  雅昌艺术网:画廊为什么会确立这样的宗旨?

  林亚晶:在我们成立画廊的时候,香港并没有很多画廊,大概二、三十家,当时的画廊很多都代理一些国际的艺术家,把他们带来香港,而几乎没有一家本地的把我们的艺术家带到外面去,基于这一点,所以开了这一家画廊。

  雅昌艺术网:这次典雅艺博会带来的哪些代理的艺术家,能不能分别介绍一下?

熊辉作品

  林亚晶:我们这次是一个群展,展出了很多不同的艺术家。比如熊辉是比较年轻的水墨画家,他的作品看起来像是用传统的水跟墨作画,但在他的概念里边认为水墨的元素只有纸、墨跟水,没有笔的概念,所以他用的工具是很现代的,是用像水墨笔的真笔画的,看上去会有国画跟毛笔的笔触。在画的时候他把三张纸叠在一起,先把纸渗到很湿的程度,再一笔一笔地画下去,然后拿尺子压,一些墨迹就会渗透到比较远一点的地方。

林佑森作品

  林佑森是用立体的雕塑来诠释山水的概念,可以看到他用铜线、机械和水管这一类的材料来创作。我们现代社会中产生了大量的这种材料,在艺术看来,这是我们都市里边生活的人会看到的山水,于是他用这种方法创作了一个立体的当代人的山水。这是现代工业与传统山水的一种结合,其实传统山水的概念是活在每个人心目中的,无论我们生活在城市还是郊区,我们都有对自然的向往。

陈瑞莹作品

  陈瑞莹是今年刚从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的,这位艺术家的画里面有一点点的东阳味,整个画面是一个很梦幻的,有一些点点魔幻的场景。画面中有许多的光环,艺术家想处理成耶稣后边的那个光环,但出来效果很像一个超级月亮。

艺术家:徐佩之

徐佩之作品

  徐佩之是比较专注于书法的一个艺术家,不过他把对书法的专注放到了绘画这一块,他比较常画的一些题材是蚊子。这次展出一组三幅作品,里面共有689只蚊子,689这一组数字在香港人心目中是比较特殊的,因为它是代表我们的特首。于是看起来传统的一幅作品,无意中又赋予了时下的某些意义。

  雅昌艺术网:这次带来的作品看似都与当代水墨有关系,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你们对参加这次博览会有怎样的期待?

  林亚晶:对,我们这次带来的作品都蛮具有东方气质的。我们画廊不会去界定这些艺术家是符合东方还是西方,我觉得可能是具有双重性的,而且也具有香港的特色。每一幅作品都能够找到东方元素,也有一些当代的诠释。

  这次是我们第八次参加典亚艺博会,因为香港的艺博会其实不多,香港的巴塞尔我们也会参加,在香港我们只参加这两个。

  雅昌艺术网:你们在选择两个艺博会时会有冲突?。

  林亚晶:不会有什么冲突,因为两个艺博会的定位不同,香港巴塞尔是比较当代的,而典亚艺博会则是偏古董的综合的,而且时间上也不一样,所以不影响画廊在选择时做决定。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