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快讯】彭勇个展“蓝调”开幕:抽象版画体味都市迹象

2014-11-02 20:55:54 徐婉娟

展览现场

  浩渺长空/星云层叠/夜空,繁星,群山/一群野孩子在狂欢

  秋后的稻田/已成/硕大的晒谷场/无数遍的劳作之后/柔软如肌肤

  高喊,欢呼/直至深蓝色的夜空透亮/筋疲力尽/孩子们躺在草垛上/叼着稻草/翘着二郎腿/用大脚趾上下拨弄/月色如洗

  孩子们的眼中放着光/那是繁星/跌进了他们的眼眸吗

  这是彭勇贴在现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中的一首诗,展厅中满眼的蓝,蓝得干净,蓝得透亮。只因为儿时记忆中乡间蓝得透亮的夜空,将一片宁静带入了抽象的巴别塔。11月2日下午,青年艺术家彭勇的个展也就此在一片“蓝调”中开幕。

  彭勇自小长在湘西苗寨,多年在都市的生活,与他最怀念的老家的漫天繁星激起了他强烈的表达欲望。作为2014年艺术8中国奖获奖者,彭勇于7月至9月在艺术8驻地创作。彭勇的作品试图反思现代性、模式化生活对人的影响,探寻当代生活中所携带的复数性逻辑与版画复数性的关系,提出“以多合一”复数概念,使版画中的复数性成为作品的重要观念,而不再是一个版所获得的多张同样的版画,印得越多合成一件大作品时具有的力量就越大,充分利用版画复数性使其产生更为强悍的打动心灵的视觉语言。

  彭勇的版画作品利用多版拼接而成,不同的尺寸与空间的互动形成了不同的效果,从而是版画脱离了单一平面观看的视角。他将都市建筑与群居社会的现象抽象化为点线面,两年半的探索中,从早期的具象写实化的述说对象转化为如今的面貌。

 

  谭平作为此次策展人,也是艺术家彭勇的在中央美术学院读书时的引路人。谈及彭勇时,读书以来彭勇的勤恳使他记忆犹新。认为彭勇的作品经过大量的创作,已经由起初的平面化形式化创作过渡到对于空间性的追求,这些作品的完成标志着彭勇在艺术创作上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艺术家彭勇在致辞中简单阐释了自己作品的意涵以及自己在艺术中所作的追求。

  据悉,此次展览展将持续到11月16日。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徐婉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