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展览现场】“花园•骑士”孙晓枫、洛鹏双个展开幕

2014-11-09 21:33:08 未知

著名雕塑家梁明诚与洛鹏合影

展览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 欧宝静)2014年11月9日晚,“花园•骑士”孙晓枫、洛鹏双个展在广州花城美术馆开幕,展览现场展出艺术家孙晓枫的水墨作品和洛鹏的雕塑作品各三十余件,囊括了艺术家近年的新作和力作,两位艺术家的作品既独立呈现又融合于同一展示空间。

展览艺术总监王绍强

  这次展览的艺术总监王绍强表示,“展览‘花园·骑士’旨在探索当下区域性艺术在这个时代产生变化的可能性。在一个区域成长的艺术家,意识形态会随这个时代的科技变化、时空变化等而变化,出现个性与共性。这两位艺术家在岭南青年艺家中有一定代表性,将他们处于转型与探索阶段的作品呈现在一个空间,雕塑与水墨结合,一刚一柔,产生一种混搭的视觉效果,特别有意思!”

洛鹏作品

  作为参展艺术家之一,洛鹏表示尽管两人呈现的方式不一样,但内核是一样的,“他的花园我的骑士,一个是雅的静的,一个是狂躁不安的,都是对现实生活的感悟,会有一种对撞的美感,反映出来的张力,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理解。”

孙晓枫作品

  正如艺术家陈侗所言:“花园是时代的产物。花园是对过去的记忆。花园是想象的场所。花园愉悦我们的眼睛,清除我们内心的尘埃,最终使我们到达物我两忘的境界。”而“骑士”精神,则是一种阳刚之气的代名词,从遥远的黄帝炎帝时代开始,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征战的民族,马背上的骑士,穿越数千年,至今仍然活在人们的心中,形成一个个骑士梦。

  由此可见,“花园•骑士”分别暗喻孙晓枫和洛鹏作品的独特气质:孙晓枫是寄寓于哲学式水墨花园的艺界多面手,而洛鹏则是将传统技法和当代理念融会贯通的雕塑界新秀,当两种不同形式的艺术在一个空间相遇,便营造出更加强烈的艺术冲动。

展览现场

  整个展览,从形态上而言,是阴柔美与阳刚美之对立;从艺术载体上而言,铿锵的雕塑之与空灵的国画,并置陈设,仿佛是骑士穿越千年来拯救花园的花朵,各自的语境得以完善,使“花园”和“骑士”都具有多重艺术感染力和历史厚重感。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12月9日。

(责任编辑:韦珊)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