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瓦尔达影像奖颁奖礼举办 获奖名单完整揭晓

2014-11-27 20:17:47 未知

  

     瓦尔达影像奖,是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青年影像交流活动,提倡艺术的跨界,鼓励让实验艺术进入当代影像创作的主流。

  2014年11月27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和美术馆承办的2014年"瓦尔达影像奖"举办了颁奖典礼。本次为期两天的活动,既有世界顶尖视觉特效公司BASE FX的公开课,还迎来了崔健和他的电影最新力作《蓝色骨头》。

著名导演宁嬴女士上台宣布评奖细则

评委会与奖获者现场交流

  迄今为止,“瓦尔达影像奖”已成功举办三届。该奖项邀请全球电影及艺术领域的杰出艺术家担任评委。今年的评委是青年艺术家兼导演曹斐,导演和编剧刘伽茵,国际A类电影节资深选片人、China-cinema网站创始人,中国电影的海外推动者陈挚恒和爱奇艺商务经理兼选片人于泳洋。

  在本次评选过程中,有来自全国12大合作院系从300多部作品中甄选的94部作品参赛。通过初选,58部作品进入复选。经过复选委员会反复讨论,最终有17部作品入围参赛单元,20部作品入围参展单元。 崔健以他的《蓝色骨头》 获得了"特别关注人物奖",而其它各奖项,也在颁奖典礼上一一揭晓:

  一等奖:《武馆》石恒 13'47''  故事

  二等奖:《雨烟囱、葫芦和我》 王元  05'03'' 动画

                《Tarantula》王诗函 09'28'' 记录

  三等奖: 《戏》李东方 王朋飞 于庆增  29'59''  记录

               《晴转多云》赵小伟 08'46''  实验

  爱奇艺推广奖:《我的左脸》欧谭海 周恒 29'30''  剧情

  特别提名奖:《痕》常永亮  04'45''  实验

                     《坞道》董豪  23'30''  记录

                    《我的城池》熊淼 张译丹 朱晶莹  05'18''  动画

组委会与获奖者合影

  瓦尔达影像奖背景介绍

  2012年3月,法国导演阿涅斯﹒瓦尔达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个人艺术创作展览期间莅临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电影与影像艺术系,为学生作品亲自颁发了瓦尔达影像奖并授权中央美术学院每年举办一届”中央美术学院瓦尔达奖”。

  阿涅斯.瓦尔达女士(生于1928年5月30日)是法国电影新浪潮创始人之一。她不仅是一位享誉全球的电影导演,她的艺术创作还涉及电影、摄影、多媒体装置等多个领域,她的影像以实验风格聚焦于现实主义、女性题材及社会纪实领域并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杰出成就。

  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影像奖旨在提倡影像创作的实验性、艺术性和包容性。鼓励跨界创作,鼓励实验影像创作,鼓励女性影像创作,让实验精神进入当代影像创作的主流,通过奖励发现有影像创作才能的青年艺术家和学生,给他们提供展示平台,为影像艺术领域输送新生力量。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熊晓翊)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