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国际工业设计节 凸显国际化专业性

2014-12-01 09:30:12 叶志卫 陈震霖

  已举行6届的国际工业设计节,为宝安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切实帮助和核心推动,为珠三角乃至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变革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发源于宝安的首届国际工业设计节在2008年开启,恰逢金融风暴,但当时就已经成为深圳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盛事,同时也在参与嘉宾的高度国际化、专业观众的数量,在业界的影响力等各个方面,都超过了国内以往各种工业设计的相关活动。

  2009年,国际工业设计节已经初具规模,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正式结盟。这个结盟意义非凡,共同标志着华语地区最具强势的深港台设计力量形成了战略合作同盟。

  此后,国际工业设计节的国际范越来越浓:跨越深港两地,与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两个国际设计之都精彩对话,四场开蒙启智的国际高峰论坛以“跨界体验设计”为主题,集结近60人的欧洲专业设计师代表团以及来自国内高新行业和传统产业最顶尖品牌厂商的设计精英。

  第五届国际工业设计节活动期间,深圳早已经成为“设计之都”,携手北欧设计名城哥本哈根,开展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东西方设计师围绕“如何用设计撬动经济”这一课题,结合设计界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去年的工业设计节由深圳市与德国工业设计名城慕尼黑联手举办,建立了两市设计组织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就加强双方的设计推广及提升设计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合作。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胡亦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