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作庐风华”-张颔先生学术艺文展在山西晋宝斋举行

2014-12-14 08:58:30 未知

  

  张颔,著名古文字学家、考古学家。1920年出生于山西介休,自幼家境贫寒,但因酷爱文史学科,博闻强记,苦学成才,曾任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兼考古研究所所长。其研究领域广涉古文字学、考古学、晋国史及钱币等,先后出版了《侯马盟书》、《古币文编》、《张颔学术文集》等著作,其作品把考古学、古文字学、历史学融为一体,在中国学术界产生重大影响。1965年,主持了山西侯马东周晋国遗址的发掘工作,经过十余年的艰苦钻研,于1976年发表巨著《侯马盟书》,当即引起了海内外学术界的高度重视。《侯马盟书》的出版为晋国史的研究提供了新的佐证,被国内外史学界公认为新中国考古史上的一项重大贡献。张颔先生在诗文、书法、篆刻方面也颇有造诣,在国内外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此次展览主办方深度挖掘,多方借展张颔先生各时期书画代表作品、手稿、文物复制品,突出学术性和独特性。

  展览还展出张老与考古界、书画界、天文界等领域著名学者的书信往来及于省吾、商承祚、董寿平、启功等学界名家赠予先生的墨宝。

  这些作品均为首次面向社会展出。力求全方位展现张老的艺术、学术成就以及学术交游活动。著名学者冯其庸先生题写展名,我国考古学界泰斗宿白教授寄语致贺。

(责任编辑:彭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