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4年10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出版物:《艺术不看人脸色》

2014-12-17 14:02:26 未知

  书名:《艺术不看人脸色》

  作者:高名潞 著

  出版时间:2014-04-01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

  《艺术不看人脸色》根据谈话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当代艺术的定义、特点和流派的讨论,包括对西方现当代艺术以及中国当代艺术的分析、讨论和辩论。第二部分主要谈中国当代艺术现象。读者可以从不同时期的谈话了解到作者高名潞对中国当代艺术不同发展阶段的关注和评论,试图指出中国当代艺术自身的发展逻辑,并对其中的非良性因素提出了直率的批评。第三部分主要是和个体艺术家就创作过程和创作思想所进行的讨论。读者一方面可以了解作者的想法,另一方面,从艺术家的谈话中,也可以发现这些艺术家创作的宝贵参考资料。第四部分是他和个别艺术家和批评家就“意派”理论展开的对话和讨论。

  作者简介

  高名潞,1949年生,哈佛大学艺术史博士,曾任《美术》杂志、《中国美术报》编辑,先后主持“中国现代艺术展”、“蜕变与突破”、“墙”等展览,曾任教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现为美国匹兹堡大学艺术史教授,兼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史系主任,主要著作有《墙》、InsideOut:NewChineseArt、《中国当代美术史》、《另类方法,另类现代》、《中国极多主义》、《语词与图像》等。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