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4年10月份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最具中国影响力的海外艺术家:迭戈·里维拉

2014-12-17 18:01:59 未知

 

2014年10月份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最具中国影响力的海外艺术家:迭戈·里维拉

  重要艺术活动

  “迭戈·里维拉,墨西哥的骄傲”展览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孙建华,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里,以及各国驻华使节,新闻媒体等300余名嘉宾见证了这一重要展览。中国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马书林主持开幕仪式,中国美术馆吴为山馆长首先致辞,他高度评价了迭戈·里维拉在植根墨西哥民间传统精华的同时学习意大利古代湿壁画艺术,并吸收高更、塞尚以及立体主义的艺术观念和方式,形成了充满生命活力的新风格方面所取得的艺术成就,称赞他以自己对生活敏锐的观察和具有感染力的艺术,表现了墨西哥的文化与历史,表现了以人为中心的社会生活,阐释了他对社会的责任和鲜明的主张。

  艺术家简介

  迭戈·里维拉 (Diego Rivera,1886-1957),墨西哥著名画家,与大卫·西盖罗斯、奥罗兹柯并称为墨西哥壁画三杰。20世纪最负盛名的壁画家之一,被视为墨西哥国宝级人物。作为壁画大师,里维拉很好地平衡了壁画中的内容、形式与观念之间的关系,在形象刻画、色彩配置和空间处理方面显示出高超的功力,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个性化的发展,形成立体主义、原始风格和前哥伦比亚雕塑相融合的绘画风格。里维拉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巡展,2006年曾在上海展出。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王维)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