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钟鼐油画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2014-12-31 16:16:11 未知

  钟鼐 (韩恒威),锡伯族,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辽宁分会会员、荷兰CBK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居欧洲,职业画家。

  

  钟鼐作品

  2014年12月31日上午10点半,《心·境》钟鼐画展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开幕。本次画展由杨维民担任策展人,展出了钟鼐近年来创作的60余幅作品。

  多年来先后在荷兰、比利时、德国、葡萄牙与中国等地画廊,美术馆,博物馆及相关文化艺术机构举办数十次个人画展和群展,多次参加于比利时根特Gent、荷兰鹿特丹Rotterdam、乌德勒支Utrecht、格罗宁根Groningen、中国北京保利国际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等地区与机构举办的国际艺术博览会与拍卖会。荷兰内阁部长大臣Alexander Pechtold, 荷兰皇家剧院院长及格罗宁根美术学院教授 Frans van Der Veen博士都曾为其画展揭幕并发表评论,绘画作品和本人的创作生活亦多次被欧洲及中国的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刊载与报导,其大多数作品被个人、商业画廊、美术馆及博物馆收藏。

  钟鼐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移民,一个游牧民,按照人们的说法,游牧民没有历史学,只有地理学,但钟鼐作为一个游牧民(移民),在他的作品中既看不到东方,也看不到西方,既看不到典型的中国要素,也看不到欧洲要素,既看不到所谓的传统要素,也看不到所谓的当代要素,他的作品中,时代被消除了,地理也被消除了。当然,时间和地理背后的意识形态也消除了。这是他的特殊之处。许多画同一题材的艺术家,总是要轻微地改变自己,总是要让自己的作品中闪烁一些同时代的要素影子,让自己沾染一个特殊的时代风格,让作品要有意无意地顺应这个时代。但是,钟鼐完全不一样,他拒绝这个时代,他不仅与时代脱节了,他与地理也脱节了,他根除了历史学,抛弃了地理学,他彻底地将时代减化到零度状态。

  我们如何对待钟鼐这样一个全然不顾时代的艺术家呢?我们听听尼采的说法吧。尼采曾经对哲学家这样要求:“在他自己身上克服他的时代,成为无时代的人,这是对哲学家的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这句话放在作为艺术家的钟鼐身上同样如此。他的作品没有时代。他置时代而不顾,他也克服了他的时代,成为一个无时代的人。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周梦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