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西安油画第一展:搭建新老油画艺术家之间桥梁

2015-01-24 22:42:27 未知

  

出席开幕式的众嘉宾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1月24日上午,于西安唐延路唐延中心城陕西国画院美术馆举行了“西安油画第一展”的开幕式。

  本次画展云集了代表陕西油画中青年艺术风貌的20位画家,其中10位是代表了陕西一流油画水准特邀画家;另外的10位是由学院走向社会的青年职业画家。共百余幅作品。

陕西省国画院范桦院长致辞,表达对油画创作的期冀

策展人南阳子,极其关注青年艺术家创作状态

展厅一角的作品呈现

  开幕式上,陕西国画院院长范桦致辞,他说陕西国画院作为政府学术团体的一个代表,有责任关注陕西油画的发展,为油画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创作的舞台。当下,陕西国画院即将成立陕西国画院中西绘画比较研究室,该研究室将为本土油画提供一个管理、发展、研究、培养的平台,旨在让更多优秀的油画家在陕西这片厚土上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南阳子认为,艺术应该扶持培养正在道路上前进的青年艺术家,这是艺术应该做的,也是策展人应该关注的。时代对艺术的影响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当代艺术家需要人文关怀,应该关注刚刚步入社会的青年艺术家,让他们能够更快的融入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安油画。他希望大家能够首先在概念上认识西安油画,因为西安油画在接受西方文明近百年影响后,已经结下了丰硕的果实,风格表更加多元化,包括人文、风景、宗教等。我们需要注重传承的思想,在新老艺术家之间搭建起桥梁,西安油画第一展,只是艺术交流的开始展,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多的精品展览。

崔国强写生作品《甘肃人家》

郭庆丰于陕北的秋季写生 《秋天刘家山之二》

刘金英之《佛三》

王临潼《熨衣服的人》,是有所指向的作品

青年画家喻艳的《飞鸟与鱼》

郑辉《渭水源头的村庄之三》

陈新良《魅城之四》

以上艺术作品涵括不同年龄段,不同创作思路。自然,西安油画还有更多元的表现

  同来参加本次“西安油画第一展”的嘉宾还有著名油画家、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潘晓东、著名油画家赵拓、旅美画家范炳南、西安美院教授郭胜利、卓信文投总经理熊伟等。他们都表达了对本次展览的期待与祝贺。

  展出时间为2015年1月24日——1月31日。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