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河北农民5年抄百万字《毛选》 裱成2400米长卷

2015-01-29 11:04:57 未知

  新华网石家庄1月28日电(记者王民)河北省任丘市于村乡西黄里村农民堵文凯耗时5年于近日抄录完100万字的《****选集》一至五卷,为节省数万元装裱费,他和老伴自学技术亲手装裱成2400米书法长卷。

  今年66岁的堵文凯自幼酷爱书法。5年前,他开始用毛笔抄录《****选集》。《毛选》一至五卷共计百万字,抄写工程浩大,他白天打工,晚上伏案抄录。抄录完成后,装裱费需要八九万元,堵文凯和老伴到石家庄学习装裱技术,花6000元买来一台装裱机,耗时5个月,自己动手装裱完成。

  堵文凯抄录的《毛选》一至五卷书法长卷宽0.45米,总长2400米,字体潇洒飘逸,兼具颜柳,每卷后还附有****诗词一首。

(责任编辑:王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