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博物馆:扬州八怪书画精品展、周代曾国宝藏展

2015-02-13 13:53:57 李威 束网

“扬州八怪”书画精品展

周代曾国宝藏展

  临近春节,常州市博物馆特意准备了高品位的艺术精品展,为长假期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供了好去处。

  已于10号开幕的“扬州八怪”书画精品展,展期至3月10号,展出扬州博物馆馆藏的60多件国家珍贵文物,涵盖以“扬州八怪”为主的15人的作品,其中以郑板桥、金农、黄慎等名家的作品居多。

  由“扬州八怪”之一黄慎所绘的《韩魏公簪金带围图》,人物造型生动、线条流畅洒脱,描写的是“四相簪花”的历史故事。扬州博物馆馆长高荣介绍,黄慎在“扬州八怪”中的绘画作品是最多的,“他画的人物画,当时在扬州有这么个说法,“金脸银花卉,要讨饭画山水”,也就说当时在扬州,最好卖的是人物画。”

  在书法作品中,郑板桥的“六分半书”、金农的“漆书”、黄慎的草书,在艺术史上都有一定地位。

  此外,市博物馆还引进了《梦萦周王朝——周代曾国宝藏展》,展出湖北随州曾侯乙墓、羊子山墓等处出土的周朝时期的青铜器共80多件,展期至3月31号。

(责任编辑:杨凤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