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修行者印象》赏析

2015-03-03 00:44:24 未知

《修行者印象》  作者:谌鸿胤

  《修行者印象》是以中国禅宗著名实修导师本觉上人为创作原形的经典油画名作。我们看到整幅画构图大气简洁 造型朴实严谨,塑造扎实又不拘泥于细节,色彩华丽而不失庄严,大块面色彩对比中使用各种微妙变化的灰色做调和,人物气质的把握和拿捏完美的诠释出了法王力量与慈悲的威严。我与本觉上人是交往10多年的好朋友,我感觉谌鸿胤先生的这个作品高度符合上人的气质,画出了大修行者独具的威德,完美的表现出了云门宗禅者的天子风范。

  由此可见,画家本人的技法和内心修为已经到达了超凡脱俗的境界。

  文:朱永成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作者简介】

谌鸿胤(著名油画家)

  谌鸿胤(son hong yin)1968年出生,湖南益阳市人。

  现为:国家一级画师,中国民族画院特聘画家;中国大海画院理事;中华艺术委员会评审委员;益阳市油画学会主席;黄永玉艺术研究会副会长。

  谌鸿胤先生多年来与德国雅特油画公司、广州四合院画廊、广州宏烽画业签约。大部分作品被国外艺术机构和国际友人收藏,如: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权威艺术机构。他是保持西方传统油画技法,勤奋创作、不昧市场、严格对待作品的,获得了油画界许多老前辈的赞誉。他是中国职业画家中为数不多的同时精通正宗古典油画,印象派与现代主义技法的油画家;被美国权威美术组织评为:“国际美术大师”。

  自幼好学书法与美术,少年时常获得市级嘉奖,1986毕业于益阳市第一届工艺美术职业中专后聘为企业领导分管文化宣传。1992年辞职专攻油画,先后参学于广州美院、中国美院。2000年开始,他以仁爱为先参与了许多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失学儿童帮扶活动捐出了很多作品,他常说:慈善是净化自己心灵的良药,做公益就是防治病害,把自己的心擦干净了才能创作出来好的作品。

  20多年来,谌鸿胤潜心研究正宗油画技法,致力于高标准油画创作,因为勤奋研习在油画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许多五星级酒店、机关单位创作过巨幅背景画。肖像画主要代表作有:曾志伟、袁隆平、李璜之等名人画像的私人订制作品。

  80年代开始作品入选许多大型美术展,代表作品:《修行者印象》、《三堡老城》、《明月千里寄乡思》、《放纸船的小女孩》、《回家的少年》、《盼归》;2012年创作的《蓝色之恋》被中国大海美术馆永久收藏陈列。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邱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