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深圳“点石”作品获国际广告节大奖

2015-03-10 08:41:36 苏兵

  深圳点石数码公司为天安数码城制作的形象片《T4·logo篇》日前获得柏林2014CICLOPE国际广告创意节“最佳视觉效果奖”,《T4·崛起篇》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提名奖”,另外3部动画类作品摘得“最佳三维动画提名奖”。5部作品悉数获奖,点石数码横扫了柏林CICLOPE广告节,点石数码还被评为“最佳数字公司”。

  据CICLOPE组委会介绍,深圳点石数码公司的创作的影片《T4·logo篇》运用流体模拟与表现的特效技术与实拍相结合,制作出全新的视觉效果。影片所采用的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属于前沿技术。仅流体技术本身就极具难度,一般只有在好莱坞影片中才有应用,如《2012》、《后天》中的海浪;而将流体特效与实拍相结合,在国际范围内还鲜有先例,《T4·logo篇》影片因突出的技术和超凡的视觉效果夺得柏林CICLOPE国际广告节“最佳视觉效果奖”,成为亚洲唯一获得此项奖项的作品。

  记者同时获悉,点石数码的另外3部动画类作品《金地·湖城大境艺术篇》、《西安国际中心》、《新华城》也悉数获奖,纷纷摘得“最佳三维动画提名奖”。更为难得的是,CICLOPE赛事每年都会根据各参赛者的获奖情况评选出“最佳公司”,2014年仅有8家公司获此殊荣,点石数码作为亚洲唯一一家公司,荣膺“2014 CICLOPE 最佳数字公司”。

  记者在点石数码为天安数码城制作的形象片《T4·logo篇》中看到,一位舞者随着音乐和鼓点翩翩起舞,水亦随之起舞。全片画面干净,美轮美奂。点石数码创始人邓博弘表示,该片的技术难度非常大。“既需要采集运动信号,又需要演员跳舞的原版画面。动作捕捉的仪器没法用,因为不允许演员身上有任何突起。”为了完成这段时长不到3分钟的片子,点石数码把广告制作手段改为了电影制作手法,前后花费了94周时间。

  据邓博弘介绍,这已经是点石数码拿到的第66个国际奖项。点石数码先后参评影视广告、数字视效、动画短片等领域的诸多国际赛事,并获得12项金奖,4项银奖,34项提名奖,并有16部作品在国际赛事中公映。

(责任编辑:胡亦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