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街头体验观念艺术 “真实虚拟电影院”亮相东莞

2015-03-19 10:36:56 未知

 

  “真实虚拟电影院——岭南映像”新闻发布会在岭南美术馆举行

  2015年3月18日下午,由岭南美术馆主办,方孜国际艺术承办的“真实虚构电影院”在东莞莞城人民公园东门开幕。“真实虚构电影院”由方孜国际艺术携手瑞士策展人克劳斯·李特曼(Klaus Littmann)、荷兰观念艺术家由布·科里唯京(Job Koelewijn)共同呈现。

  “真实虚构电影院”播放的既是一部世界电影,又是一部个人电影。每位观众都会对眼前自己所看到的东西作出阐释——它是一部自我编排、自我理解、自我审视的电影。

  “真实虚构电影院”在东莞的三个地区亮相:莞城区人民公园东门停车场、南城区鸿福路玉兰大剧院左侧、东城区步行街。三地互动,地点、场景、音乐均专门由克劳斯·李特曼和由布·科里唯京精心挑选。 在这三个地点,“真实虚构电影院”以不同的角度诠释东莞——这个拥有800多万人口,被称为“世界工厂”的城市。

  人们走进设立在街头的“真实虚拟电影院”后,将通过镂空的“荧幕”看到街头正在上演的真实影像,通过艺术家精心挑选的背景音乐,眼前的生活影像被每一位观众都进行了符合自己感受的解读。在整个过程中,当今媒体的可操纵性、看与被看的关系、真实与虚拟等问题都被涉及与探讨。

  每个电影院都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它长12米、宽5米、高2.7米,可容纳26名观众。由瑞士的建筑师事务所LOST设计,按照专业电影院的建造模式全部手工打造。同时,东莞岭南美术馆在4号展厅实时播放三个电影院内的影像,记录人们对电影院的真实反应。

  “真实虚构电影院”始于2010年11月瑞士苏黎世。它已经在伯尔尼、第42届艺术巴塞尔期间、提契诺州的洛迦诺电影节亮相过。9个月的巡展,已有超过71000人参观。中国巡展的首站设在东莞,东莞展览后(2015年3月18日-6月18日)将继续进行为期一年的全国巡展。

  方孜秉持着对艺术本质的纯粹追求,致力于把全球最好的艺术带到中国。“自然混沌”是方孜第一个在中国落地的公共艺术项目。这件由比利时艺术家阿纳.奎兹(Arne Quinze)创作的大型永久装置,高30米、重60吨,已成为东莞的艺术地标。

  2015年方孜下一个独立艺术项目是在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瑞士)期间与克劳斯.李特曼合作的运河大道”。这个大型整体艺术装置坐落在巴塞尔的一个旧工厂,由Franz Burkhard, Jim Whiting, Oliver Sturun 等艺术家创作的。在长达半年的展期中,方孜将把最精髓的中国文化融入其中。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周梦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