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5年1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出版物:《世界3》

2015-03-26 17:23:00 未知

  书名:《世界3》艺术史理论丛书

  主编:黄专

  出版社:岭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2月

  内容简介:

  《世界3》是由OCAT研究中心(OCAT Institute)组织编辑,由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艺术史理论丛书,主要刊载艺术史理论及与其相关的语言史丶心理学史丶哲学史丶文化史丶宗教史丶社会史与思想史的前沿性研究课题和译文,也对相关学术课题的国际资讯、图书丶展览和研究机构进行报道与评介,年刊将通过为这一学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提供出版平台,力图为这一领域新的汉语思想模式和知识形式的形成创造条件,并为汉语学术界提供与国际同学术刊物的交流机会。

  《世界3》之名来自英国科学哲学家卡尔·波普尔(Carl Popper),“世界3”指自然世界、精神世界之外以物质形态存在的知识世界(在本丛书中,尤其指以作品丶图书等形态构成的艺术世界),它具有客观性和自主性的双重特征,既是人类开放性和批判性理性创造的产品,也是人类文明和文化得以延续和发展的基本条件。以这一概念命名的艺术史理论丛书《世界3》,旨在凸显艺术世界的这一理论品质和特征,也在于宣示一种开放的学术立场和态度。

  主编简介:

  黄专,1958年出生,祖籍:湖南。1982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系;1988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史专业,获文学硕士。曾获“吴作人国际艺术基金会硕士论文奖”。现任北京OCAT研究中心执行馆长。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