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出版物提名奖——《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第一辑:感观媒介与认知方式的转变)

2015-03-27 19:24:19 未知

  经过百余名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和艺术从业人士构成的顾问委员会投票,产生了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青年艺术家和年度出版物的前30名的入围名单。2015年4月24日,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论坛暨初评在798雅昌艺术中心举行,在初评过程中,评委们经过激烈的讨论和投票,选举产生了2014年度各奖项的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第一辑:感观媒介与认知方式的转变)获得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出版物提名奖。

  《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第一辑:感观媒介与认知方式的转变)

  编者:鲁明军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1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国内第一份关于中国当代艺术的中文学术刊物,内容涉及摄影、电影、声音、绘画及互联网的研究,分为“专题论文”、“当代档案”、“海外回译”、“展览研究”、“问题现场”等栏目。本书作者身份涵盖艺术史学者、策展人、艺术评论家、文化理论学者、历史学家及艺术家。

  书评

  本书以研究的独立性、开放性与学理性为基础,提倡开阔的学术视野、专业的微观研究与敏锐的问题意识,希望能够在打破艺术史、艺术评论、艺术理论写作之间,以及与其他各人文学科领域之间的界限的同时,也能摆脱日益固化的当代艺术历史叙事。该书侧重于专题论文、综合评论和重要文献的发表,鼓励深入的学术论争与对话,意在构建一个有理论意识与实证精神的、以中国当代艺术研究为基础的学术领域。

  关于AAC艺术中国

  “AAC艺术中国(Award of Art China)”是中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年度评选。创立于2006年。AAC艺术中国旨在借由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年度梳理和评选,呈现地区性文化语境下的中国当代艺术进程,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整体影响力。第九届AAC艺术中国本着聚焦当代的艺术理念和宗旨,设立“年度艺术家奖”、“年度青年艺术家奖”和“年度艺术出版物奖”三项大奖。

  评选针对2014年有创造性新作及个展产生的艺术家和出版物,由组委会评选组根据本年度《AAC月度观察报告》积累的数据,向顾问委员会推荐当年度有影响力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和出版物,由AAC顾问委员会补充推选和异议,投票产生30位入围艺术家。评选委员会经过初评产生五名提名奖获得者,经过评选委员会终评,将在故宫举办的AAC艺术中国年度颁奖盛典中公布最终大奖得主。

  获得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出版物”提名奖的有:

  《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第一辑:感观媒介与认知方式的转变)

  《激进艺术小史:八十年代上海记事》

  Contemporary Chinese Art

  A History of ExhibitionsShanghai 1979-2006

  Contemporary Chinese Art: A Critical History

(责任编辑:刘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