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文案也浪漫》新书推荐:精彩文案源于浪漫情怀

2015-03-31 18:24:23 未知

  精彩的策划源自于精彩的文案,精彩的文案源自于浪漫的情怀。

  这是一本揭秘策划思想的书,这是一本以“文化艺术策划”为概念的书,一本文化艺术领域的策划文案集,这是一本唯美的、有观念的、有情感的、普适实用的文化艺术策划文案创作之书,这是一本改变文案写作“理性”表现模式、引领文化艺术策划文案写作新范式的书,这是一本国内首部文化艺术策划人文案手记。

  本书涉及范围广泛,从微言自语到城市品牌营销、从日常应用文到大型项目策划案。本书彻底改变了常规的文案写作结构、格式、技法等物化性样式的说教,而是一次思想与情感的交流,在每篇文案前以散文的形式畅谈作者的创作观念、思想和情感的融入过程。

  本书的策划文案是作者长达十几年来所领衔组织策划的真实项目,本次出版挑选了近百篇有针对性、有典型性的文案,其中有的已经实施完成,有的正在实施或准备中。因策划现实的特殊原因,部分策划文案中的部分章节略去,但不失整体气象。本书还有个人策划手记以及联想习作等文字小品。

  本书适合文化艺术领域策划人、文案写作者、相关专业大学生及感兴趣的读者阅读、参考。

  本书内容共包括四部分:

  第一部分“在冥想的语言里”: 选集了作者相关文案写作的心得随笔和工作杂谈以及文化艺术项目策划思考过程的创作手记;

  第二部分“站在游戏之外”:选集了作者有代表性的对艺术作品与艺术家以及文化产业方面的评论文章;

  第三部分“思想的装置”:选集了作者近年来所策划的大型演艺活动、电视栏目、校园文化、养老项目、城市旅游、电影宣传片、艺人包装、艺术青年创业和艺术作品交易等概念文案与品牌营销文案;

 

  第四部分“带着思绪狂奔”:选集了作者日常情态感悟的练笔小品和散文诗。包括,即景抒怀、生存思考、策划探研、艺术冷观、情感写真、意识弥散、教育追问等方面。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揭秘策划思想的书,这是一本以“文化艺术策划”为概念的书,一本文化艺术领域的策划文案集,这是一本唯美的、有观念的、有情感的、普适实用的文化艺术策划文案创作之书,这是一本改变文案写作“理性”表现模式、引领文化艺术策划文案写作新范式的书,这是一本国内首部文化艺术策划人文案手记。

  本书适合文化艺术领域策划人、文案写作者、相关专业大学生及感兴趣的读者阅读、参考。

  开卷语:浪漫是一种情怀

  当我独处在台灯畔,慢品一盏香茶,写下一段文字,渐入了一种孤独。

  这孤独,不是让人心生空虚的寂寞,这种静谧的“深孤独”,是灵感迸发的涌泉。

  这是一种叫做“驰”的状态,我在“驰”中,思想在繁喧的时空悄然沉淀,情感在独孤处奔逸释放。

  我要感谢那些孤独而袅娜的时光,是“她们”使我沉浸并投身于演习这笔尖的舞蹈。我还要感谢这些文字的斑斓和温感,是“她们”让我真正体会到文案亦可如此浪漫。

  优秀的文案,定要有慑人心魄的权杖。这种力量是灵魂处最切迫的呐喊,是一种独特创意的震撼之美,更是一种人性对心灵的慑服。“她”不是虚情假意的调情修辞,没有娇揉做作的献媚造句,“她”流淌的是人类深处最真切的情感,是笔尖向高贵灵魂的膜拜,是心灵碰撞后激然的创意火花,是真挚情愫激荡的动人乐章,是想象的律动与理性思维的交融,这是我生命永远的陶醉,是我将追求毕生的归宿。

  文案的浪漫是一种深遂的情怀,是一种性灵的浮现。“她”不是文艺小资矫情的喃语,也不是花前月下迭次的碎念。“她”以心灵为元,以情感为场,以思维为线,以融积为点,在创作中不经意的合汇、叠积、绽放……

  浪漫在文案创作时不会显性存在。“她”需要用心去抚摸,用思维的光芒传递文字的体温,用人性的纯粹撼动“她”倔强的封印。既便是一盏轻灯为侣,一抹书香为伴,一段凝思后转瞬的鲜活,一丝些许间触及不得之空寂,恰恰就是一种心境的快慰和浪漫。

  文案的浪漫并不简单。因为这里蕴涵着太多文案人的苦心孤诣,有宁谧,有激荡,有存储,有变量,有转换,有判断……

  文案中的浪漫,也塑建一个达异精神气象的“我”。在文案创作时,我切实遇到了另一个风华的“我”,那是一个真正鲜活永恒的“我”!

  世事易变,荏苒光阴,坚守“永远的鲜活”,将浪漫进行到底。

  坚信,文案理应浪漫。

  诚挚推荐

  王鹏是一个很有悟性和灵性的人,他的策划成果更是和他多年的努力分不开的。这是那些想成为出色的文化艺术策划的人应该学习的。

  ——艾丰,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经济研究院院长

  我看王鹏的文字,像看画,有诗意的美,又有深刻的内容。

  ——广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画院版画院院长

  《文案也浪漫》是一本文化艺术策划的揭密宝典,也是策划人王鹏敏于思考、勤于劳作的写照。

  ——林兆华,著名戏剧导演,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

  中国正进入创意经济时代,王鹏教授的《文案也浪漫》值得每个人细细赏读。

  ——李光斗,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

  相信《文案也浪漫》定能为文化艺术策划者带来概念上的反思和挑战。

  ——金培达,香港著名作曲家

  《文案也浪漫》书名虽写着“浪漫”,但其实这是一本很实际的书。

  ——方文山,文化学者,台湾著名词作家

  文案是策划思想的表达,也是策划人内功的表现。《文案也浪漫》让我们看到了王鹏教授的勤奋、智慧和文采,这也正是一个策划人所应具备的素质。

  ——韩磊,著名歌唱家

  策划已成为我国文化产业的核心引领,《文案也浪漫》以一个文化策划人的意识质感和浪漫情怀以及专业高度的体征呈现于我们。

  ——陈伟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灵感总遇有心人,让策划充满情调。《文案也浪漫》是一本可以唱歌的书,让想法变成旋律。

  ——梁茫,著名词作家

(责任编辑:刘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5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