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5年3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事件:刘益谦王薇夫妇与佳士得完成3.48亿港元唐卡交接

2015-04-03 11:06:21 未知

左起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女士、龙美术馆馆长王薇、收藏家刘益谦、佳士得中国区总裁蔡金青

  2015年3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事件:刘益谦王薇夫妇与佳士得完成3.48亿港元唐卡交接

  2015年3月12日下午,龙美术馆创办人刘益谦、王薇夫妇在香港佳士得艺廊与佳士得交接“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交接仪式前佳士得回放了时隔三个月前拍卖现场的录像,现场观众随着当时激动人心的时刻再次为“任性哥”响起热烈的掌声。

事件影响:

  “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 流传至今虽已六百多年,堪称全球最罕见的巨型唐卡。这件唐卡已经是四次进出佳士得:早于19世纪40年代就辗转流入西方,1977年首次出现在伦敦佳士得拍卖现场,并以7000英镑的价格被一位印度收藏家拍下。之后这幅唐卡再次于1994年以100万美元在纽约佳士得获得易手。最近的一次露面则是在2002香港佳士得的拍卖上,当时创下3087万港元新记录。之后这一纪录被一直保持着。此次再次闪亮登场于香港佳士得,以单一拍品专拍形式亮相。

(责任编辑:王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