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工笔画为何能够日趋走红?

2015-04-15 17:53:32 未知

  在现在的展览和拍卖市场上,工笔画地位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被众人所接受,相对于我国古代传统的写意画,大家的兴趣好像更趋向于工笔画。中国的工笔画历史悠久,早在唐朝的时候就开始盛行,现在工笔画也受到大家追捧,成交价格往往高于其他的画作。

  工笔画能被大家所接受认可重要的一点就是很多收藏绘画的收藏者都不是十分内行,对写意画的意境不是十分理解,所以不能很好的了解作品,而工笔画对收藏者入门程度要求不高,有着雅俗共赏的特点,这一点十分难得。工笔画能被大家接受认可另一方面是在当代作者写意画的水准并不高,对此也都不熟练,创作出来的画作内容与元宋时期大家的画作相比差距很大,内容也相对稚嫩。

  古人作出的画作大多与宗教信仰有关,因此他们在创作时都十分虔诚而现代人作画大多是娱乐,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做出的作品也都各有千秋。西方绘画重用色彩,而中国画主要是写意,这就是中国和西方画最大的区别,中国画在写意上面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但是不管浓墨重彩还是写意,还是要不断提高自己作品的深度,艺术,最后还是要以作品说话。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秦连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