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5年3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书法类:刘艺

2015-04-22 16:44:53 未知

  刘艺

  2015年3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书法类:刘艺

  重要艺术活动:

  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的“秋水为神——刘艺书法脉络展”于3月31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出刘艺先生的书法作品140件,图书资料数十种,跨越三十多年。展览借用脉络一词整理归纳,从横向纵向两方面梳理。横断面包括书体与形式;纵断面包括继承与创新。

  承载着刘艺先生30多年探索追求,体现尊古出新的140多幅墨宝终于展现在观众面前。章草作品古朴凝重;草书作品大字狂放,小字典雅;行书作品端庄肃穆;正书作品法度严明。30年间,反复锤炼,各体书作个性鲜明,引人入胜。参观者认为,此展跨度很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难得一见,不少观众驻足细看,流连忘返。

  刘艺简介:

  刘艺,1931年1月25日生,原籍台湾台中。他生长在一个艺术气氛浓厚的家庭,其父刘锦堂(又名王悦之)系著名的油画家、美术教育家,是与徐悲鸿、林风眠同时期的中国新美术运动先驱之一。1921年毕业于日本东京美术学校西洋画科,是台湾第一位留日画家。上世纪80年代初,刘艺代表刘锦堂先生家属将其遗作油画、水彩画四十余幅无偿捐献国家,由中国美术馆收藏。

  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刘元)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