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水木年华•徐戎茶语书法作品展

2015-04-22 18:38:37 未知

 

徐戎
 

水木年华茶文化艺术空间
 

水木年华茶文化艺术空间
 
    《水木年华•徐戎茶语书法作品展》将于2015年4月26日在杭州水木年华茶文化艺术空间开幕,采用由墙挂和画架结合的布展方式。将邀请在浙的几十位文艺、茶艺和音乐界的朋友在静心中边品茗边观展。现场,将有国家级茶艺师和著名琴馆琴师友情献艺。
 
    茶虽微物,而其道甚大。正如日本茶道宗师千利休所言:“茶之本不过是烧水点茶。”茶禅一理,殊途同归,都讲求从日常小事中顿悟大道。正所谓“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茶为苦谛,饮须静心,以凡为尊,放下扯脱。这“苦”、“静”、“凡”、“放”四字,更是直接将茶禅连为一体,在一片树叶下荫蔽世间众生,在一盏茶汤中看见娑婆世界。由是,大道至简,吃茶即顿悟,而顿悟即歇,歇即菩提,此乃大造化。
 
    著名艺术家、书画鉴藏家、撰稿人静隐庐主徐戎先生致力于茶道修持近10年,他在大山中创办“静隐庐工作室”。他在日常茶事点滴悟出许多“道”。比如,他提倡懂得感恩、减少贪欲、关心农事、静心放下、清贫度日、亲近自然,依止于山林,赞同“大自然是现代文明的唯一解毒剂” 等等,在这个喧腾尘世,这些理念不啻当头棒喝。在徐戎身上总能让人看到“简朴”、“平和”以及“随缘”。 徐戎在水木年华茶艺术空间的这一次“茶语”书写,策展人张海龙说:“这个茶语展览相当于一种‘寂静欢喜’:一是茶舍地处闹市却寂静清雅;二是内容书写纷繁却寂静专注;三是开幕简约只邀请不多朋友,寂静品茶与观展两者皆得”。
 
    杭州水木年华茶文化艺术空间,位于热闹的城西银泰对面的萍水街上,上下两层,全原木装饰,简洁而有内涵,散发着新古典韵味。空间设置雅致,不仅能供茶者品茗雅集,以推广茶文化为已任,而且还可以供艺术家展览和可供举办当代艺术品的收藏品鉴的活动空间。
 
这是一场寂静的展览。
无须嘈杂,无须多言。杯盏相对,纸墨相契。
好茶如此,艺术亦如此。
品水木年华老茶,赏茶语作品展览。
 
统筹:由大弘
策展:张海龙  
视觉:任江伟
开幕时间:2015年4月26日下午2:30分
空间地址:杭州萍水街478号(城西银泰对面)

(责任编辑:邹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