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如何投资收藏字画

2015-04-28 23:17:20 未知

  字画收藏市场的投资需要注意什么?目前,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繁荣稳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加之画坛盛况空前,字画收藏市场名家辈出,艺术水准达到收藏档次的书画家不在少数,给收藏者提供了收藏机会和较为广阔的选择空间。现今活跃于画坛的众多书画家,大部分受改革开放新思想的影响,他们思维活跃,勇于创新,没有精神束缚,艺术激情高涨,创作出一大批值得珍藏的艺术作品。因此,字画收藏市场业内人士纷纷预言,中国历史上第四次收藏高峰即将到来,收藏字画正值佳期。

  那么如何投资?初涉字画市场的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呢?为此,小编收集整理了一些方法,供想朋友们参考。

  一、制定计划

  投资并不是说越多越好,而是在考虑自身实力的情况下尽可能寻找适合自己投资能力的画家和作品,制定投资计划。制定计划时,要了解市场发展的动向以及发展趋势,以及整个画家群价格的大致走向,然后做出投资。

  二、多看展览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既然打算投资,平时就需要多学习相关知识,而多看展览,是一条捷径。现在展览很多,基本上是免费的。只要时间允许,不妨多看看、多跑跑,了解不同画家的艺术风格,笔墨语言。这些对一个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到你的判断力。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程立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