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大师齐唤,匠人精神”:平仄的探索之路

2015-04-30 17:30:07 段维佳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4月29日下午2点,由宣明典居主办的米兰归来看中国设计——“平仄”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召开。发布会由品牌创始人及设计师傅军民领衔,搜狐焦点家居总编辑饶江宏主持,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副主任赵虎以及自造社“O Gallery”创始人宋涛等众多嘉宾到场祝贺,与众位设计圈同仁交流心得,探讨新中式的发展。

  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从左到右依次为饶江宏、赵虎、宋涛、曾辉、傅军民

  平仄品牌创始人及设计师傅军民致辞

  很多人关心“平仄”是如何发展而来的。对于出身东阳木雕之乡、从事十五年传统家具的傅军民来说,“平仄”的出现不是一朝一夕的。随着生活态度的转变,传统家具提倡的正襟危坐,已经不适合现在的生活方式。这不仅仅是加个坐垫靠枕那么简单,生活的改变也促成了家具的变革。“平仄”首先从材质和品质入手,再从榫卯革新到人性设计,一步步将传统家具的古板过渡到现代家居的舒适,从古典家具的模范进化到现代审美的简约,这期间经过了诸多探索和实践。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发言

  对于“平仄”的探索之路,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予以了肯定,他认为傅军民指导下的“平仄”低调而有内涵,不同于一些以商业为目的的资本扩张,而是一种文化的提升。这种与自然沟通的美学体系,以及对生活的感悟,不迎合的态度、不追逐市场利益,都是值得称道的。无论现阶段是否完美,就其去尝试、去追求的精神也是可贵的。

  自造社“O Gallery”创始人宋涛发言

  自造社“O Gallery”创始人宋涛认为,外国人眼中的东方审美,很多时候都是日本的概念,而日本的新中式又学习北欧的风格,北欧则是传承了中国明式家具的典范,并且是在北欧的基础上有了重要的革新和进步。中国的新中式发展还是初步阶段,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发现设计之美。

  “新中式”研讨会,嘉宾在台上热烈讨论

  发布会现场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副主任赵虎进而从行业整体环境的角度给“平仄”提出了一个红木家具新标杆的理念。红木市场上大量充斥的都是传统家具,距离现代生活较远,品类又相对单一。而“平仄”的出现,可以使红木家具更加丰富多彩,人们的选择性也更加多元,从而对行业发展和生活质量都产生积极的影响。

  观众对于红木家具设计的提问

  对于各位嘉宾的发言,台下观众也积极参与进来,关于“新中式”的探索很多年轻的设计师都表达了自己的设计观点。坚守品质、坚持理想、不断求索就是一种“匠人精神”。而对于未来的发展,专家们一致认为,市场不需急于下结论,只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就一定会得到认可。

  《观岚•屏风》

  《放慵•摇椅》

  在“平仄”米兰归来召开的发布会现场,一些还未在大众媒体上公布的最新家具,也将正式推出。包括有《观岚•屏风》、《放慵•摇椅》、《经典•沙发》系列、《自在•休闲椅》、《莲心•鼓凳》等,得到各位专家以及观众的好评。

  《经典•沙发》系列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