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临港当代美术馆开馆

2015-05-02 08:40:39 乐梦融

  4月30日下午,临港当代美术馆开馆展暨临港国际艺术园在上海市临港新城水芸路418号临港国际艺术园开幕。

  此次的临港当代美术馆展览面积约有900平方米,开馆展将展出第一批入驻临港国际艺术园的21位艺术家作品,其中包括了李山、丁乙、薛松、史金淞、郑在东、萧长正等国内众多的一线艺术家,以及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上海师范大学艺术系及上大美院的诸多教授和部分年轻艺术家,老中青艺术家齐集,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化盛世。与此同时,在临港国际艺术园还预留了40间工作室,筑巢引凤,为临港的文化建设吸纳优秀的艺术人才来此创作。馆长梁勤介绍,该馆系非营利性机构,可以专心于学术与品牌建设,今年已经策划的3-4项主题性的当代艺术展,是目前临港乃至自贸区内观摩当代艺术的理想去处。

  临港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去年开始启动了聚人气工程,为临港引入艺术家和艺术产业。这片城区有十多年历史,目前城市的雏形以滴水湖为中心已经基本建成,怎么能把人气引入进来,是管委会考虑的工作重点。而艺术是最能够聚集人气的,纽约苏荷艺术区、西班牙毕尔巴鄂艺术区都有类似的发展轨迹,有了艺术家进驻之后,商业、金融、甚至旅游企业都有望相继入驻。临港方面表示,现在正做这样的尝试。临港当代美术馆的开馆只是第一步,在起步时,必须保证艺术家与艺术作品的品质,所以这一次入驻的艺术家都活跃在中国一线当代艺术圈。而此次展览的举办地——临港国际艺术园打出了“继M50之后,上海当代艺术新地标”的口号。

  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设想,让这片城区迅速繁荣起来。他还介绍,临港地区在未来将聚集三座拥有艺术交流展示功能的场馆,除了这一座临港当代美术馆之外,临港艺术中心以国画等传统视觉艺术为主,15000余平方米的大型美术馆也将于今年在临港落成。

  本次展览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开放,持续到5月30日。

(责任编辑:彭菲)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