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范迪安院长获赠吕佩尔茨珍贵手稿并转赠中央美院美术馆

2015-05-15 11:13:53 未知

  2015年4月26日下午,由北京时代美术馆和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马库斯•吕佩尔茨学术讲座“绘画的当代方式-吕佩尔茨与德国新表现主义”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成功举办,现场座无虚席,反应热烈。

  上世纪90年代末,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曾在德国与这位前杜塞多夫艺术学院院长有过一次接触,此次在中央美术学院再次相见,两位院长就美术学院的发展和思考再次进行交流互动。吕佩尔茨先生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衷以及此次中国之行的感受和谢意,并特意准备了自己的素描作品《海格利斯雕塑手稿》赠予范迪安院长,范迪安院长在表达了对吕佩尔茨先生的感谢之后将此珍贵的礼物捐赠给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范院长认为作为学院和美术馆的公共收藏,才是对作品和艺术家本身更有意义的留存方式,同时范院长肯定了此次对话的意义并期望吕佩尔茨先生能有更多机会来到中国分享交流。

(责任编辑:万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