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5年4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水墨类:沈勤

2015-05-21 15:18:46 未知

  

  沈勤

  2015年4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水墨类:沈勤

  主要艺术活动:

  2015年4月25日,“沈勤·陈琦作品展”在北京798亚洲艺术中心开幕。

  沈勤早年作品深刻冷峻,画面结构宏大坚挺,有刀斧金石之声。现如今一派温雅,有清濯秀润之气。对于绘事,沈勤这样解释他的创作心态:我烦这个社会,我试图找到一个心境,能让我和我有同感人的逃避的心境。他的作品《水田·黄昏》《园·一支游走的荷》《远处走廊的石头》《园·飘着的莲》中,画面透明、纯净、飘忽,个中物象都散了架似的失重,流淌出暧昧的、冷漠而诱惑的气息,有一种疑神疑鬼的躲闪。

  艺术家简介:

  沈勤,1958年生于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1978年考入江苏省国画院中国画研究班。1982年参加《毕业画展》,同年应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毕业班邀请在该校举办第一次个人画展。1984年参加《前进中的中国青年美展》获优秀奖。1985年组织并参加《江苏青年艺术周》活动。85时期因其绘画创作的突出表现,与谷文达一起被誉为水墨革新的代表。曾在北京、南京、加拿大等地多次举办画展。

  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李亚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