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苏富比(北京)2015春拍封面作品:王兴伟《八女投江》306.8万元成交

2015-06-02 15:30:22 未知

  (雅昌艺术网讯)苏富比(北京)“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于6月2日在国贸大酒店举槌,85件艺术精品聚焦现当代中国艺术,三大板块分别呈献不同时期的抽象艺术代表、博物馆级作品,以及重点力推的当代水墨。其中,王兴伟《八女投江》以306.8万元成交,此前估价250万至350万人民币。

  王兴伟 《八女投江》

  2003年作,油彩画布,195x300公分

  王兴伟的《八女投江》依据全山石先生创作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八女投江》所画。本次上拍的《八女投江》作于2003年,与原画不同的唯一之处是王兴伟将女战士的裤子卷起露出大腿,以身体的角度强调她们作为“女人”而非“战士”的基本身份,这些恰恰是全山石和其他画家所淡化的。

  王兴伟的市场爆发始于2011年香港蘇富比春拍,王兴伟创作于1995年的《八九后的标准表情》,从40万港币起拍,一路冲高到458万港币成交,整整翻了十倍。随后的这两年里,王兴伟的二级市场成绩始终保持在百万级别以上。2014年香港蘇富比秋拍,王兴伟1996年作《盲》拍出940万港元的高价,估计仅为150万-250万港元。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龚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