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北京保利2015春拍封面作品:毛焰《记忆或者舞蹈的黑玫瑰》1035万成交 创艺术家拍场第二高价

2015-06-03 20:59:42 未知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6月3日,北京保利2015春季拍卖会“现当代艺术夜场”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专场汇集经典艺术、当代艺术、抽象艺术三大板块共110件拍品。其中,毛焰《记忆或者舞蹈的黑玫瑰》以450万起拍,1035万元成交,成为艺术家拍场第二高价,此前估价为RMB5,000,000-7,000,000。据悉,该作由藏家唐炬购得,买家自己表示900万元的落槌价完全符合心理预期。

  毛焰 1996年作 记忆或者舞蹈的黑色玫瑰 布面油画

  毛焰的作品越来越受到海内外藏家的追捧,他的作品成交价在南京当代艺术家中名列首位。早在2007年,毛焰已凭《记忆或者舞蹈的黑玫瑰》跻身“千万俱乐部”,以人民币1001万元的价格拍出。2007年12月的北京保利秋拍中,毛焰1996年创作的《青年小卡的肖像》也拍出985.6万元高价;2011年,该作再次出现在拍场上,以1150万元在北京保利成交,成为艺术家现时拍卖纪录。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龚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