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陈玉林:优秀传统文化需要传承

2015-06-04 21:37:04 未知

  4月4日,由芜湖侨鸿·鸿汇城主办的芜湖首届风筝艺术节在鸿汇城盛大开幕。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风筝艺术专业委员会与潍城万华缘风筝艺术发展中心的相关领导,芜湖市弋江区文广新局、弋江区总工会、共青团弋江区委、弋江区妇联、弋江区文化馆、芜湖市风筝协会、弋江区摄影协会、弋江区书画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

  不远万里从山东潍坊来到安徽芜湖,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风筝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陈玉林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风筝艺术节。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安徽芜湖来举办此次活动,陈主任表示有多方面的原因。“安徽我们来过很多次,合肥、阜阳等等我们都去过,也举办了很多活动。在到芜湖到鸿汇城来之前,我们了解了一下芜湖的情况。可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城市,在长江边上,也有广阔的风力资源,很适合放风筝。为什么要到鸿汇城来呢?我们看到最高的楼就在咱们芜湖,这是第一高楼,风筝就可以飞得越高,所以我们就落在了鸿汇城。”

  选择在鸿汇城举办这次活动,陈主任说主要是看中了鸿汇城的经验和实力。“在我们和芜湖的朋友、鸿汇城的朋友交流中,我们了解到鸿汇城去年做了很多艺术方面的活动,我们觉得鸿汇城这种商业广场有组织大型活动的经验。而且我们看到这个团队年轻有活力,紧跟时代的步伐。这次活动我们带来了2000多个风筝,在芜湖风筝协会和鸿汇城众多朋友的帮助下,我们将鸿汇城打扮成了一个风筝之城。我个人觉得鸿汇城的企业家很有远见卓识,他们将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和商业运营、会展经济有机地结合起来,很好地展示了传统文化。风筝是我们国家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需要传承的。应该让年轻人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延续。”

  自古以来,风筝一直是老少皆宜的活动,那么,放风筝究竟有哪些好处呢?陈主任介绍道:“从技艺上来说,中国风筝讲究扎糊绘放:扎制、裱糊、绘画、放飞。它的功能不光是陶冶人的情操,还有锻炼身体的功能。春天是户外活动的好时节,放风筝对身体是一种锻炼,它不像体育运动那么激烈,它是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调节的。现在也开始流行这种自己动手制作风筝,我认为对于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整体素质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风筝对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休闲娱乐,总的来说,风筝是一个老少皆宜的群众性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程立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