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央美教授戴士和、大学生谈“老万”

2015-06-19 13:47:36 戴士和 

  “改革开放30年,民工是新生最大的社会人群,他们的命运就是整个民族的命运。你的作品正是把题材上升到人的高度,而非就事论事,你新的行为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参与感,一种彻底当代的、同时也是彻底中国人的新艺术,将会从持久的努力中产生。”

——中央美院造型学院院长、着名画家戴士和教授2009年致信王刚

  当代行为艺术,大多以暴力、血腥、冷漠为表现形式,为世人都不能接受而反感。

  与之恰恰相反,王老师“老万”系列与大多数行为艺术背道而驰,给我们更多的是一种感动,一种震撼,一种亲切。他为中国的行为艺术掀开了新的篇章。

  黄土裸露的弘德广场上,是一堆堆黄土,一堆堆的黄土是一个个“老万”浮雕像。人类生于泥土,葬于泥土。往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万”,在大地浮雕上改变了姿态,一个个的面朝天,吸收日月之光辉万物之精华,,接受阳光的沐浴,洗刷往日的汗水。在大地浮雕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老万”,都是土生土长的“老万”。

——中原工学院学生摄影102班郭寅谈参与“老万·大地浮雕”行为艺术感言

(责任编辑:无此用户[350])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