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萨尔加多:少拍照多读书

2015-06-26 10:38:08 吴彦祖

  来自EyeEm的Matusek曾前往英国聆听萨尔加多的讲座。在提问环节,他请教这位71岁摄影大师对准备在摄影之路上发展的年轻人有何建议。萨尔加多是这样严肃回答的:
 
  “如果你年轻又有时间,那么就去学习。学习人类学、社会学、经济学、地缘政治……不学习你就不明白你在拍的是什么,你也不会明白你能拍什么和该改拍什么。”
 
  (原文如下:“Ifyou‘reyoungandhavethetime,goandstudy。Studyanthropology,sociology,economy,geopolitics。Studysothatyou’reactuallyabletounderstandwhatyou‘rephotographing。Whatyoucanphotographandwhatyoushouldphotograph。”)
 
  如何学好摄影,这个问题我们很多人都问过。而得到的回答基本都是“尽管走出去拍吧”、“练习、练习、练习”、“多看大师作品”等等。很少有人会让你去看书,学人类学。那么萨尔加多为什么会这么回答呢?其实是与其生平有关的。萨尔加多是学习经济学出身,曾在家乡与当地独裁军抗争。后来移居巴黎,也常常前往非洲。后来他才开始拿起相机,并辞掉工作开始了摄影之路。他认为他通过镜头记录的也是自己的人生,因此也拒绝被称为“纪实摄影师”。
 
 
 
 
 

(责任编辑:金俊)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