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5年5月份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最具中国影响力的海外艺术家:哈里-卡拉汉

2015-06-26 14:38:43 未知

卡拉汉

艺术家哈里·卡拉汉

  艺术家简介

  哈里·卡拉汉(HarryCallahan,1912—1999),美国人,一位自学成才的摄影师。卡拉汉深受教师职业的影响,他先后在芝加哥设计学院和罗德岛设计学院任职,并且在罗德岛设计学院作为一名专职教授一直工作到1977年。卡拉汉的照片题材主要是一些家庭人物的人像照片(尤其是妻子艾丽诺的照片),还包括一些自然风景题材、以及晚年所拍摄的彩色照片和一些城市风景照片,然而却为他赢得了“影像炼金术”的美名。

  重要艺术活动

  2015年5月16日, “表吾意-状物形”哈里-卡拉汉原作展在希帕画廊开幕,在展览中呈现的三十一张照片,是去年靳先生从卡拉汉的遗产执行人--美国纽约佩斯画廊的老板皮特-麦吉尔(Peter MacGill)处,花重金购得;而余下的部分则被加拿大温哥华的美术馆全部购藏。在皮特手上的这批原作,曾于2013年在德国堤坝门美术馆集中展出。这批完全可称为“原始照片”(Vintage Prints)的作品由卡拉汉生前亲手制作,且很多都是由底片直接印相,所以大都尺幅很小。在漫长的时间里,他们被小心翼翼的锁在卡拉汉家的一个抽屉里,几乎密不示人。因为,它们是那种艺术家为自己制作,舍不得出售或送人的作品,故而品质极好。以至于,其中有很多照片从未公开出版。

《埃莉诺,芝加哥》 哈里-卡拉汉 1947

《埃莉诺,芝加哥》 哈里-卡拉汉 1953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吴建荣)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