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掌握4个技巧,手机也能拍出绝美照片!

2015-07-13 15:47:11 AlexTam

  加拿大温哥华的摄影师Scott Rankin被称为Instagram十佳摄影师之一。他非常喜爱大自然和旅行,而最爱使用的相机是iPhone5。他有很多精彩的照片是用iPhone来拍摄的,也有一些是他用佳能60D拍摄。

  其实要拍出精彩的照片,器材只是其中一个元素和工具,各位朋友不妨留意以下的4个小技巧,让你即使拿着手机也可以拍出精彩吸引的作品。

  1、专心构图、寻找前景、留意光和影

  你要清楚自己正在使用什么的照片尺寸,例如Instagram照片一定是正方形的,你可以考虑使用“中间构图”。

  当然其他构图方法也十分好用,例如典形的三分法,框架构图等,你也可以善用对比法(如突出颜色、比较大小、前后感等),尽量利用构图上的心思去为照片加分。也不要忘记为照片找一些合适的前景,让画面更完善。

  2、一张照片一个主角

  因为手机可以配合的焦距是固定的,而且不能换镜头,平常可以通过器材而做到的效果不能使用,因此我们在利用手机拍摄时一定要突出主体,记得“少就是多”,一张照片表达一个主体就可以了。其他“抢眼”的东西尽量要避免。

  3、善用手机的角度

  手机摄影其中一个好处便是轻巧方便,因此在使用手机拍摄时记得多一点寻找有趣的角度,不论是平视、从高或低处拍摄也可以尝试,往往能够发掘出最漂亮的一面呢。

  4、配合适当的后期技巧

  无可否认,手机其中一个吸引人的地方便是无穷无尽的app。通过加上滤镜,调较对比度、饱和度、明暗,或是把照片变成黑白等,也可以带出不同的效果,各位朋友可以多试一试。但记得要适可宜止,过火了反而会适得其反,切记切记。

  ScottRankin的其他精彩照片:

(责任编辑:金俊)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