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表达“真实” 的自己暨董春凤2015年首次个展于时间博物馆开幕

2015-07-23 21:50:17 王林娇

  (雅昌艺术网讯)7月23日下午,艺术家董春凤2015年首次个展在时间博物馆开幕,展出了近三年“扎龙系列”作品二十余件以及最新系列的创作。

董春凤展览现场

座谈会现场

  同时在艺术家董春凤个展的现场,中经博雅财经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文化产业金融课程负责人何毅、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著名诗人谯达摩、北京东方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洋与艺术家董春凤围绕着“溯本求源——艺术创作与艺术生态结构的优化发展”这一议题展开深刻的座谈讨论。

董春凤作品 《祥云》

  2001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材料与表现研究生班后,董春凤一直致力于实验罩染及色彩泼洒等的表现手法。而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尝试,董春凤在“扎龙系列”的作品里,为观者递交了一份成熟的答卷。艺术家对色彩和光感的敏感度,使其在绘画材料的运用上彰显出了与众不同的一面。董春凤笔下的光—暮光、晨光、夕阳西下的光,都早已超脱出客观存在的自然光,让光与色彩的和谐度添加了理想主义色彩。让人觉得这光透过表象,折射出的是艺术家的灵魂之光。

观众在展览现场

董春凤个展座谈会现场

  董春凤的童年成长在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之一——扎龙。那里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丹顶鹤栖息、繁衍,天空总是澄亮而透明,大地总是芬芳而宽广。而后艺术家辗转各大城市,扎龙就俨然成了她心中真善美的信仰。“扎龙系列”充满了她童年的回忆:蓝天白云、丹顶鹤、心中的那个自己等等。此次展览,随着蜿蜒曲折的展现,将带领观者一同进入艺术家的心灵深处,进入她那柔软而洁白的领地,进入她那真善美的信仰。

 

董春凤作品 《小息》

董春凤作品 《雨后》

  一同展出的还有她的最新创作系列,《己手留香》、《春暖花开》、《谁谁谁》、《小息》四幅作品。新的作品系列并没有被具体命名,但艺术家表示这是之前扎龙系列的延续。董春凤的创作经进入到了新的境界,做到了眼身心的合一,画什么具象事物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感受的呈现与传达。关于“什么是真实”这一哲学基本问题,她给出的答案从原先的“存在”上升到了客观事物透过五官传达入心的感受。在新系列的作品中,她的笔触更加豪放而自如,用色也愈发明亮。相信观者透过董春凤的画面,会感受到那情感表达的畅快淋漓。

  据悉,本次展览由北京东方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保利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持续至8月11日。

(责任编辑:王林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