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5年6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最具中国影响力的海外艺术家:勒·柯布西耶

2015-08-04 17:05:36 未知

勒 柯布西耶

勒·柯布西耶

  艺术家简介

  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1887年10月6日-1965年8月27日),是20世纪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也是现代建筑运动的激进分子和主将。他和瓦尔特·格罗皮乌斯、路德维希·密斯·凡·德·罗并称为现代建筑派或国际形式建筑派的主要代表。柯布西耶一生共创作超过400多件艺术作品,设计逾百建筑,也曾参与过城市的完整规划、出版过80多本专著,并设计了超过一百件的家具,是20世纪最重要的创作者之一。柯布西耶在其创作生涯早期,已确立自己独特的艺术特征及学科地位,他在巴黎成名,渐渐涉足全欧洲,最终登上国际舞台,其建筑作品遍及欧洲、非洲、南北美洲、亚洲几大洲。

  重要艺术活动

  2015年6月13日下午,由AUBE欧博设计主办,华·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勒・柯布西耶——巨人的建筑”在深圳华·美术馆隆重开幕。今年时值20世纪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勒·柯布西耶逝世50周年,作为“2015中法文化之春10周年”及“OCAT十年”庆典项目之一,这次展览亦是柯布西耶在中国内地的首展。

《两位音乐家》1937年 油画 帆布 柯布西耶基金会

《两位音乐家》1937年 油画 帆布 柯布西耶基金会

《埃拉苏里斯楼》横截面绘图 智利 1930年 绘本 位置不祥,未实现项目

《埃拉苏里斯楼》横截面绘图 智利 1930年 绘本 位置不祥,未实现项目

(责任编辑:吴建荣)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