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三组优胜者参与角逐国际大奖

2015-08-07 08:39:30 杜翔翔

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学生组)选拔赛6日开赛

  8月6日,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学生组)深圳地区选拔赛优秀作品评审会暨优秀作品展览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拉开序幕。当天,进入本次评审会的20个优秀参赛者或团队的作品同场竞技,最终,三组优胜者出炉。他们将进入全球评审,角逐本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新星奖。

  首次面向全国招募

  深圳创意设计新锐设计奖是由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办,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协办。该奖是为奖励来自创意城市的有成就、有潜力的年轻设计师而设立的奖项,2013年设立,并永久落户深圳。作为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的重要赛事,为增强创意城市交流、助力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建构了重要平台,首届比赛就吸引了来自全球16个城市2000多名设计师参与。

  本次选拔赛作为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学生组)的热身赛,首次向深圳地区以外的学生开放报名,为来自全国不同城市、不同高校的建筑学子们提供了交流对话的平台,也让全国青年建筑学子进行设计实力大展示。

  记者在选拔赛现场看到,深圳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教授钟中博士,华阳国际设计集团副总裁、深圳十佳青年建筑师田晓秋,华阳国际建筑产业化公司董事总经理、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龙玉峰列席评审团。评审团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陆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选拔赛以“山村激活——可持续的中国乡村建设”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征集方案,共有13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33所高校的建筑学子参与。

  三组作品闯入全球评审

  记者看到,选拔赛展厅里摆放着整齐的木质展板,向观众展示了本次活动的宗旨、概况、深圳建筑设计发展和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包括了进入本次评审会的20组设计方案和其他一些优秀方案。

  记者在这些设计方案中看到,参赛的建筑学子以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桂山村公共活动空间设计建造的公益项目为题,提出了设计方案。他们在设计作品时不仅仅考虑到了地缘等因素,还将作品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赋予了建筑设计作品更深的含义。

  当天的评审十分严格,记者看到,评审团经过了观展初审、会议终审、互动交流等环节,最终,三组优胜者出炉,分别是方案3:桂山新院,参赛者是华南理工大学郑楚烽、应蒙恩、谢敏奇、李俊;方案6:田间古戏、地头新影,参赛者是浙江大学郑嘉禧、周璐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强,湖南大学张星旖;方案9:九厅十八景,参赛者是重庆大学林澜、彭优。

  本次奖项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本次在学生组中胜出的3组优胜者将作为候选人,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32个国家69个城市的学生组候选人一起进入全球评审,角逐本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奖。全球将最终选出5名优胜者,明年3月在深圳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本次选拔赛首次与深圳本土设计企业华阳国际设计集团的高校公益品牌活动“双城四院”联合举办。据悉,“双城四院”活动致力于建筑旅行与方案竞赛交流的活动模式,旨在为高校建筑学子沉淀知识、开阔眼界,为深圳这座创意设计之都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

(责任编辑:胡亦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