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胡晶,讲台边的摄影人生

2015-08-07 15:45:41 雅昌摄影

  胡晶,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摄影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她从事摄影教育及研究二十多年,一直处在摄影教学和实践的第一线,她积极探索国内外先进的摄影技术和理念,并将这些融入到她的教学和摄影作品之中,形成了画面清丽、情感细腻的摄影风格。

  作品《笑迎》——
  作品《浮游》——
 
  胡晶的摄影,艺术视野开阔,取材非常广泛,既有表现现代都市景观的作品,也有取自大自然的风光镜头,同时还不乏人像、静物、花朵等即兴拍摄的小品。这些作品,或是大的场面拍摄,或是局部街市的抓拍,有收有放,亦远亦近,于大气中透着细腻,在色彩与光影中流溢着作者的情思。
 
  作品《希望》——
  作品《星轨》——
  在胡晶看来,摄影是一门独特的艺术,用镜头来捕捉影像抒发情感。抓住最微妙,最精彩,最传神的瞬间,使物象达到形神兼备的效果,让观赏者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她的作品注重寄情于景、情景融合,将内心的感触,通过她的作品传达出来,也将她作为女性的细腻、柔和表露无遗。
 
  作品《岁月》——
 
  作品《穹顶》——
  对于胡晶,摄影是毕生爱好,教师是毕生职业。二者的完美结合,不仅在于良好的摄影技术、深厚的理论功底,更在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崇高的人格魅力。胡晶一直从事摄影教育事业,可谓桃李满天下,她不但追求摄影艺术美,还潜心研修摄影历史,摄影理论,摄影美学,摄影流派等涉及到摄影的所有知识。胡晶在摄影创作方面的成长,伴随着她对摄影领域的深入探究,也日渐成熟。
 
  作品《欧洲印象》系列——
 
  我热爱摄影,因其有自己的摄影语言,有独特的表现方式,有主性,更有其它艺术不可比拟的客观性。摄影不仅仅可以记录生活,更多地是通过摄影这种艺术手段,表达摄影者对人生、对社会的感受和体悟,将思想、情感、审美理想以影像的方式表现出来。
 
  ————胡晶
 

(责任编辑:金俊)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