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同一平面”Niamh Cunningham与黄阿忠双人展在东岳美术馆开幕

2015-08-08 17:21:31 陈广泽

  

展览海报

展览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8月8日15时,由北京东岳美术馆主办,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协办的“同一平面”Niamh Cunningham(瑞莲)与黄阿忠绘画作品展在北京东岳美术馆开幕。

  此次绘画展意在诠释在同一平面画家运用各自绘画语言,从不同的视角展现画家眼中立体、多彩、丰富的世界。秉承一贯的办展宗旨,强调“交流”对文化艺术发展的推动作用。选择东西方二位特色鲜明的艺术家,在“同”与“不同”之间,让观者感受绘画带给人们的艺术之美。

海派画家黄阿忠

  黄阿忠告诉雅昌艺术网记者:“这个展览名字题为‘同一平面’,因为这个世界是平面的,整个世界我们把它称之为地球村,但是尽管是存在同一平面,但是由于东西方的文化背景不同,其中就会产生差异。你不同的画家在画不同地域的场景时所表现出来的画面感是截然不同的,这也就体现出东西方艺术家对于自然的不同感受,尽管会有不同,但是其中还是有共同的地方就在于艺术的本质的东西、审美的元素是一致的。”

  “本次展览中银杏树系列为十个月前所创作,这些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的银杏树。此次展览结束之后我会把这些作品放到清华大学医院当中,因为这些树还有场景看起来很美好。而在医院中很多人都是因为疾病突然袭来而住在病房里,也暂时使他们无法享受正常的生活,我希望当他们看到这些画的时候能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早日康复回到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当中去。”Niamh Cunningham(瑞莲)在雅昌艺术网记者采访时说到。

爱尔兰画家Niamh Cunningham(瑞莲)

  Niamh Cunningham(瑞莲)出生于都柏林,现居北京的视觉艺术家。具有丰富的策展经验,在北京和上海同BIGsmallartists的主任一起参与艺术家联合展览的准备、选择及作品悬挂工作。作品在北京798艺术园区NUOART画廊,上海M50创意园Loftoo画廊展览。在爱尔兰及迪拜举办过个人展览,2014年于东岳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在河南高等专科学校(郑州)艺术系,中华女子学院(北京)举办讲座。在迪拜参与过几个工作室的项目,包括和访问艺术家Gerhard Ruhenstroth一起做颜料拓片,和Val Kwann一起做抽象绘画,以及和Jill Hoyle一起完成纺织印花。画作在世界各地区都有出售过,其作品是阿联酋皇室家庭收藏的一部分。

Niamh Cunningham(瑞莲) 作品《银杏海》

Niamh Cunningham(瑞莲)作品 《这些叶子不会嘘》

Niamh Cunningham(瑞莲)作品《附近的公交车站》

  黄阿忠,1952年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美协油画艺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个展在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多次举办,作品获得过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大展优秀奖、第二届全国水彩、水粉优秀奖、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奖。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世界多家美术机构收藏。

海派画家黄阿忠作品 《廊棚》

海派画家黄阿忠作品 《罐》

海派画家黄阿忠作品 《干莲》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2日。

(责任编辑:张桂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