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17世纪西班牙沉船珍宝在纽约200万美元拍出

2015-08-11 11:21:10 未知

  

  美国格恩西拍行 (Guernsey) 于8月6日称在佛罗里达沿海发现的十七和十八世纪西班牙沉船瑰丽珍宝集藏已在纽约以约 2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242.42 万元)的高价拍出,所得部分款项将赠予小迈克尔·阿伯特 (Michael Abt) Have a Heart 基金会,用于向美国在校生提供自动外部除颤器 (AED)。图为 2015 年 8 月 5 日,纽约格恩西拍行主席阿兰·艾丁格 (Arlan Ettinger) 手捧十七世纪西班牙精美黄金圣杯。图片来源:法新社/唐·埃默特。

 

  1985 年 7 月 20 日,美国寻宝专家梅尔•费雪 (Mel Fisher) 在历经超过 15 年的艰苦磨难之后,终于找到了这一西班牙船队最知名护卫船阿托卡夫人号 (Nuestra Senora de Atocha) 残骸,并从中发现了价值 4.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27.94 亿元)的宝藏(包括各种古币和珍宝),从此闻名于世。图为在纽约格恩西拍行展出的一枚十七世纪西班牙沉船珍宝翡翠镶嵌十字架。图片来源:法新社/唐·埃默特。

  美国格恩西拍行 (Guernsey) 于本周四(8 月 6 日)称在佛罗里达沿海发现的十七和十八世纪西班牙沉船瑰丽珍宝集藏已在纽约以约 2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242.42 万元)的高价拍出,所得部分款项将赠予小迈克尔·阿伯特 (Michael Abt) Have a Heart 基金会,用于向美国在校生提供自动外部除颤器 (AED)。

  回顾历史,1622 年,满载新大陆瑰丽宝藏的西班牙船只阿托卡夫人号 (Nuestra Senora de Atocha) 在返回本国的途中于美国佛罗里达海岸不幸遭遇海上风暴,连同其他至少八艘航船一起沉没海底,随船 265 人中仅 5 名船员幸免于难。1985 年 7 月 20 日,美国寻宝专家梅尔•费雪 (Mel Fisher) 在历经超过 15 年的艰苦磨难之后,终于找到了这一西班牙船队最知名护卫船阿托卡夫人号残骸,并从中发现了价值 4.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27.94 亿元)的宝藏(包括各种古币和珍宝),从此闻名于世。

  为纪念这一发现 30 周年,格恩西拍行推出了近 40 件来自阿托卡夫人号、其姊妹船圣玛格丽塔号 (Santa Margarita) 及另一舰队(1715 年沉没)沉船的珍贵拍品。

  格恩西拍行称一件在圣玛格丽塔号残骸中发现的精美黄金圣杯成为了本次拍会的领衔珍品,甫一亮相即引发了现场和线上的激烈竞夺,最终录得 41.3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256.57 万元)。

  此外,一枚来自 1715 年舰队沉船的翡翠镶嵌十字架和一根阿托卡夫人号沉船金条分别竞得 11.9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73.93 万元)和 9.37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58.24 万元)。但目前该拍行尚未公布参与竞拍的藏家信息。

  格恩西拍行称所有拍品的成交总额达到约 200 万美元,符合其拍前预估。

  据悉,梅尔•费雪的寻宝梦想开始于孩童时期阅读的苏格兰随笔作家罗伯特•路易斯•斯蒂文森 (Robert Louis Stevenson) 代表作《金银岛》 (Treasure Island)。世界第二次战争爆发后,费雪前往美军服役。1980 年,他发现了同样在海上飓风中沉没的圣玛格丽塔号残骸和价值超过 20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24 亿元)的黄金及其他宝藏。1998 年费雪逝世。

  据费雪网站介绍,1715 年舰队海难造成 700 余名水手丧生,超过 1400 万比索(约合人民币 532.6 万元)的稀世珍宝沉于海底。

  费雪之女塔菲•费雪•阿布特 (Taffi Fisher-Abt) 在本周三(8 月 5 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这些拍品均为其父母的珍爱之物。“海底寻宝是一种苦乐参半的考验。我们想要永远珍藏这些瑰宝,但我的父亲过去常说我们都仅仅是持有者而已。现在是时候出让这些宝物了,以让更多的人分享其中的乐趣和感悟。”

  值得一提的是,费雪曾将许多其他海底打捞珍宝捐赠给美国各大博物馆,以供公众品鉴和欣赏。目前,佛罗里达州博物馆正在展出费雪珍宝集藏。

(责任编辑:秦连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