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真人版达明·赫斯特裸体孕妇雕塑《真理》现身纽约

2015-08-24 16:19:05 未知

阿曼达·帕尔默行为艺术现场

  由英国现代派艺术大师达明·赫斯特(Damien Hirst)创作、矗立于英国德文郡海滨小镇伊尔弗勒科姆港口处的先锋雕塑作品《真理》一经面世便引发了艺术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小镇伊尔弗勒科姆的居民更是直接称其“淫秽,令人恶心”!

  也正是这尊描绘一位裸体孕妇左手高举宝剑、右手手持天秤并站立于法典之上备受争议的雕塑作品却激发了纽约作家、歌手兼行为艺术表演家阿曼达·帕尔默(Amanda Palmer)的艺术创作灵感并最终于近日在纽约公共图书馆(NYPL)的入口处现实版演绎了《真理》之美!

矗立于英国德文郡海滨小镇伊尔弗勒科姆港口处的达明·赫斯特先锋雕塑作品《真理》

  旨在于无限接近赫斯特争议雕塑《真理》所描绘的怀孕女子形象,如今已有八个月身孕的帕尔默在助手协助下将自己右侧的一半身体涂以棕色颜料,同时 将自己左侧的一半身体涂以描绘经络骨骼与胎儿的骇人图案。当然,帕尔默同样手持宝剑,只是从天枰换成了小提琴且脚下踩踏的法典同样换成了一般的书籍。

  “我希望在小宝贝出生前,我能做一些别样的尝试。当然,化身赫斯特争议雕塑《真理》或许会令某些人感觉不可思议,但我坚信这是一次很值得的尝试!”——阿曼达·帕尔默。

  据悉,阿曼达·帕尔默的此次行为艺术表演全场免费,但帕尔默本人同时也希冀观看表演的观众能为纽约公共图书馆捐献一些值得儿童观看的书籍,以实现彼此奉献的主张。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吴建荣)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