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海外】王庆松英国首场大型回顾展即将举办 11幅巨作亮相伦敦

2015-09-08 14:41:10 未知

  9月22日,中国艺术家王庆松在英国的第一场大型回顾展将在伦敦Beetles+Huxley画廊举办,届时其标志性的11幅大尺幅摄影作品将展出。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

  王庆松,1966年出生于中国湖北省,1991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1993年至今定居于北京。由于“1966”是个极其特殊的年份,因此在王庆松的作品中经常可以看到当代中国的变化与发展,传统文化的符号和现代化的社会现实的融合使得他的作品充满了意味深长的“调侃”,用王庆松自己的话说,他没有把自己的身份看成是摄影师或者艺术家,而是希望自己成为一位“用摄影的方式记录下中国惊人变化的新闻记者”。在艺术创作过程中,王庆松将具有确定性的社会纪实感与自由意志中的虚拟情境结合,充满了平衡感,却又无形中放大了艺术语言的力量。

  今年四月,王庆松参与策展的“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在四川重庆举行,展览聚集250多位艺术家带来的1000多件摄影作品以及几十件投影作品,不分流派、不分媒介的堆放在一起展出,这种特别的展览方式也成为这个王庆松艺术生涯中一个颇具标签式意义的经历。

  Dream of Migrants(2005)

  Home(2005)

  Debacle(2009)

  China mansion(2003)

  Offering(2003)

  One Dream(2014)

  One World(2014)

  Red Peony, White Peony, Frosted Peony(2003)

  Requesting buddha series no.1(1999)

  Romantique(2003)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