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5年7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青年艺术家:孙策

2015-09-11 16:44:30 未知

  2015年7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青年艺术家:孙策

  重要艺术活动:

  2015年7月3日,“移动山水—孙策个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包括“移动山水”、“空.色”在内的两组系列共40余幅作品。本次展览将看到艺术家比较完整的绘画面貌。艺术家对“覆盖”的重视,对“图像”的消解,对偶然性的把握,对过程性的强调,对“不完整的画面”的追求,都是本次展览的重要看点。

  艺术家孙策将传统山水画的视觉资源利用油画特有的物质性进行了重新编码。“移动山水”中,艺术家对传统绘画图样进行遮蔽或者是解构,并利用油画语言不断覆盖,形成新的视觉语法,在画面纹理明晰的油画颜料中,隐约可见传统绘画中的山石丘壑、梅兰竹菊又或者是兰亭序的书法作品。孙策在绘制过程中,在画面中用不同的颜色反复叠加,两层、三层甚至四层。这个过程在艺术家看来,不仅形成了一种特殊的、不同于真实三维的精神空间,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不同层次和色彩的颜料在绘制中受到挤压形成一条一条的高脊。这些“脊”就像为作品提炼出的一条条阅读经脉,帮助打开观者的感受力,去进入绘画的精神世界。

  艺术家简介:

  孙策是近年十分活跃的年轻艺术家。他毕业于中央美院油画系,在研究生阶段,曾在当代绘画的语言、风格、媒介等方面做了许多的尝试,不断“试错”,不断推进。在此次个展中,我们可以看到艺术家比较完整的绘画面貌。孙策的绘画源于对传统山水画或视觉资源的重新编码。对于传统绘画的审美体验与视觉范式而言,这种方法既是一种消解,又是一次重构。

  展览现场:

《移动山水66号》800x205cm 2013年

《空色之五》130x100cm 2014年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