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江南虎王”何业琦向上海世博会献国画

2015-09-22 15:00:40 未知

  画家何业琦原籍宁波,出生于上海,画虎成名,被称为“江南虎王”。作为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之一,何业琦在上海美术馆举办中国画作品展,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上海世博会献礼。

  一个寒冬的午后,邵洛羊艺术馆偌大的接待室,工作台正中间摊开的宣纸上,一头“猛虎”跃然纸上,尚未完工,却已具王者之风。何业琦平日绝大部分时间都“泡”就在这间由接待室改建而来的画室里。身为中国美协会员、浙江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宁波美协主席、画院副院长、宁波日报社高级编辑,何业琦在画展举办之前的这段时间就变得特别忙。

  三四岁开始学画人物画,何业琦手中的画笔一握就是半个多世纪。上世纪80年代起,何业琦画了大量的老虎,渐渐摸索出属于自己的风格,笔下的“山中之王”更多了几分温和,何业琦把它称之为“画如其人”。何业琦以前经常会到动物园去观察老虎,揣摩老虎的形态,或者从《动物世界》节目中寻找灵感。事实上,除了画虎,何业琦也创作新闻漫画,也画人物。他随意放在画室工作台的一张老少对弈图甚至比满桌的“老虎”更抓人的眼球。

  何业琦画虎展

  2010.2.8-2.20日

  地址:宁波市天一阁书画馆云在楼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周扬)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