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韩湛宁设计微讲座 分享“不止是设计”

2015-09-24 08:52:40 杜翔翔

  9月22日晚,深圳亚洲铜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韩湛宁以“不止是设计”为题,做客“设计思享”设计微讲座,他以案例的形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设计思路,同时,还对一些设计现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当晚,近500名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汇聚在一个微信群中,韩湛宁通过文字、图片、语音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中国传统活字通过设计变成“字在”品牌的故事。韩湛宁说,“字在”既是文化故事,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发掘、保护、开发的案例,它跨越平面设计、产品开发,活动策划、创意等方面。

  除了分享成功案例,韩湛宁还解答了设计师同行们的疑惑。当谈到如何看待电子书和纸质书的设计时,韩湛宁说,无论是电子书还是纸质书,都是需要设计的,电子书也许能够取代一部分纸质书,知识基础性的工具书、培训教材,但真正具有经典文化的书,还是需要纸质书来承载,“文化的要求包括知识传播、体验、材料、美感等,纸质书在这些方面具有优势,阅读纸质书,让人感受到视觉美感、书籍墨香嗅觉美感、纸张温柔愉悦手感,翻书声音美感,还有渴望汲取知识的感觉,这‘五感’是电子书无法取代的。”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胡亦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