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多元转变 2015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在京展出

2015-09-25 14:15:58 赵国丽

博览会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自9月25日上午9点30起,为期三天的2015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 Art China 2015)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本次艺术博览会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办,北京成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国内外近二百家知名艺术机构,五百余位现当代艺术名家参展,展出艺术作品八千余件。

新生代藏家邀请展

国际邀请展

  本届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展出面积近20000平米,作为“第三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组成板块,此次Art China 2015不仅在展出面积上比往年有所增加,在展区设置上同比往年也有了很大不同,据了解,本届Art China 2015在保留去年国际展区、画廊展区、当代艺术展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传统艺术展区、非遗展区、艺术南京精品展区、学院之星展区、新媒体艺术展区、艺术互联网展区,艺术院校师生联展展区、新生代藏家邀请展区。除中国大陆外,还邀请了来自法国、德国、韩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印尼、朝鲜、缅甸等10个国家的知名画廊、艺术家前来参展。令人惊喜的是,本届Art China 2015还首次展出了巴勃罗·毕加索、马克·夏加尔、亨利·马蒂斯、皮耶尔·雷诺阿、安德烈·德兰这五位世界级大师的艺术作品。

 

  新媒体艺术展区运用数字化应用、虚拟现实、虚拟互动等当前最新的艺术手段,完美呈现出光与影、科技与艺术的视觉盛宴。

 

艺术院校邀请展

  学院之星展区推荐展出的是多位极具艺术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代表作品,作品皆来自国内年轻一代艺术家自我推荐和发展重要平台的保利“学院之星”,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的驻足。

 

非遗展区

传统艺术展区

当代艺术展区

  画廊展区邀请到北京央美艺术品有限公司、山西宇达青铜雕塑画廊、北京德滋画廊、颐和悦馆、泽中画廊、XYZ(行云座)画廊、朝鲜万寿台创作社、亚洲朝鲜油画、龙门艺术空间、尚翊文化、魏新现代艺术馆、易辰文道文化、北京金山画廊、云祥艺苑等多家知名画廊及艺术机构参展,作品涵盖雕塑、油画、版画、装置等。

 

百家湖艺术展区

生活艺术展区

  中国艺术展区汇聚众多中国现当代名家的实力之作。书画作品区邀请到中国书画家吴长江、吴传麟、霍广林、王绿霞、曾迎春、邰兆雄、吴丽珠、王桂群、尹和平、郭浩艺、尹麦清、徐平、郭业斌、何晓虎、李晓峰、张丹等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油画当代作品区邀请到中国油画家丁方、刘亚明、翟新建、韩子栋、戴忠、黄河、周洲舟、冯相成、赖东民、王厚忠、金瑜、齐雨生、林谦、白钢等众多艺术名家的油画作品参展。同时还有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吴潮龙壶艺精品展、北京张同禄珐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瓷釉画、苏州市钱丽萍刺绣艺术研究室、中国紫砂艺术家协会、千美缅甸、禅意轩等多家知名艺术机构带来的紫砂艺术、珐琅、苏绣、红木艺术、艺术陶瓷、瓷板画等传承艺术作品。

  组委会还牵手HIHEY艺术网、雅昌艺术网、宝甄网、翰墨千秋(北京)书画院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电商,启动线上拍卖、线下交易平台,共同打造艺术互联网展区。

  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的隔空对话,新兴科技与文化艺术的跨界结合,线上拍卖、线下交易合作的O2O平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共同构成本届博览会的亮点。

  博览会期间,还有“互联网+趋势下的艺术发展形态”、“青年艺术家的时代机遇与发展”、“艺术品交易拍卖”等18场主题活动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佟雯)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